全球化目標不遠了?螞蟻金服收購英支付公司World First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全球化目標不遠了?螞蟻金服收購英支付公司World First
全球化目標不遠了?螞蟻金服收購英支付公司World First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中國科技公司正試圖進入英國蓬勃發展的金如科技領域,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阿里巴巴旗下的金融服務部門「螞蟻金服」近日收購了英國外匯交易新創公司「WorldFirst」,成為螞蟻金服全資子公司,助其擴大在全球的業務範圍。這筆交易成為目前為止中國科技公司向英國金融科技領域進軍的最大一次嘗試。

WorldFirst已經完成所有權的變更,正式攜手螞蟻金服旗下的支付寶,成為螞蟻金服的全資子公司。World First創始人兼CEO Jonathan Quin在通過交易的當天透過電郵向客戶宣告此消息,同時他也強調WorldFirst未來提供的產品和服務將保持不變,相當期待與支付寶的合作。

WorldFirst是一間英國外匯交易新創公司,成立於2003年,該公司向世界各地的企業、銀行、資產管理公司和個人提供外匯和貨幣對沖服務,已經協助16萬名客戶轉帳逾600億英鎊。猜測螞蟻金服將藉由該公司的影響力深耕英國市場,再逐漸拓展至其他歐洲國家,而非只將眼光放在中國市場。

雙方並沒有透露這筆交易的金額,但早在去年12月時就有消息指出螞蟻金服已經和WorldFirst談判了數個月的時間,收購價格可能超過5億英鎊(約台幣196億),只是雙方都拒絕對此做出回應。

據了解,WorldFirst早就和阿里巴巴旗下的電商網站Lazada合作,為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和泰國的商戶,提供國際支付服務。而截至目前為止,支付寶的全球金融機構合作夥伴數目已增至250多家。

消息來源:WSJTech Crunc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全球投資者不手軟 砸在Fintech公司的錢比2017年成長120%
螞蟻金服區塊鏈新場景落地:保險理賠、發票報銷僅需1分鐘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