洩漏使用者隱私 Facebook恐吃上數十億美元罰款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洩漏使用者隱私 Facebook恐吃上數十億美元罰款
洩漏使用者隱私 Facebook恐吃上數十億美元罰款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Facebook自2017年開始接連爆出一連串醜聞,所有的這一切都圍繞著使用者的個資與隱私,包括Facebook上的假新聞、廣告制度、資料蒐集方式等方面的問題皆因此被放大檢視,更面臨美國政府的調查。《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目前正和Facebook就一筆數十億美元的罰款進行談判,若談判成功,該機構對Facebook的隱私侵權行為調查將告一段落。

科技媒體THE VERGE指出,這將會是FTC對科技公司至今開出的最大一筆罰款,但《華盛頓郵報》指出,罰款的具體金額目前尚未確定。截至目前為止,該機構開出的最高罰款是在2012年針對Google開出的2,250萬美元。

若是FTC針對Facebook開出數十億美元的罰款,這意味著矽谷公司在經歷了數年的隱私施測後,迎來了新的審查時代。不過目前事情仍有許多變數,電子隱私資訊中心(Electronic Privacy Information Center)執行董事Marc Rotenberg指出,第一個問題是FTC是否是一個有效的隱私機構,第二個問題是FTC是否願意用目前的權利保護美國消費者的隱私。

FTC自去年3月開始向Facebook就「劍橋數據案」展開調查。政治諮詢公司劍橋數據曾濫用Facebook上8,700萬名用戶的數據,整起事件甚至牽扯到俄羅斯勢力,更有聲音指出,Facebook應當為「將川普送進白宮」這一結果負責。此後,社群巨頭又接連發生規模或大或小的隱私問題,Facebook CEO Mark Zuckerberg甚至因此被找上國會作證。

目前Facebook與FTC雙方仍在持續進行談判,因此金額尚未有定案,不過在歐洲,英國ICO已針對劍橋數據案對Facebook祭出了史上最高罰款:50萬英鎊,是該公司第一次因該醜聞受到國外公司的處罰,愛爾蘭數據監管機構亦已著手對此事件進行調查。

消息來源:Washington PostTHE VERGECNBC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繼續前進中國 Facebook在深圳設立體驗中心
研究:停用Facebook一段時間會感到更快樂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