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前進中國 Facebook在深圳設立體驗中心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繼續前進中國 Facebook在深圳設立體驗中心
繼續前進中國 Facebook在深圳設立體驗中心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與Google相同,Facebook在中國市場一直不得其門而入。不過,近日該公司悄悄地在中國深圳建立起一占地5000平方英尺的「體驗中心」,是Facebook和中國一家名為飛書互動的合作夥伴共同經營的空間,亦是全球唯一一個Facebook體驗中心,目前中國政府沒有針對這個體驗中心採取行動。

不過,這座體驗中心主要是為了吸引中國企業在Facebook平台投放廣告而設立的。雖然無論是Facebook的應用程式或者網站都無法在中國連上,但該國卻是Facebook第二大的廣告收入來源。

去年5月,市場研究機構Pivotal Research的報告顯示,Facebook有將近10%的廣告營收來自中國,2018年Facebook從中國廣告商身上得到的總收入估計達到50億美元。

當時該機構研究員Brian Wieser便分析道,許多人認為廣告投放是針對本地的用戶,但這樣的看法其實是錯的,他指出,中國廣告商會花錢在Facebook上投放廣告,主要是看準日益增長的海外需求。

《紐約時報》報導指出,Facebook此次在深圳建立的體驗中心,便是針對那些對Facebook社群網路幾乎沒有任何經驗的中國人,讓他們搞清楚該怎麼在上面投放廣告、了解這些廣告如何在該平台上運作。

Facebook在中國當地的廣告公司合作夥伴飛書互動CEO沈晨崗指出,該公司已建立了一個系統,能讓中國客戶在不用翻牆的情況下在Facebook註冊廣告帳戶,報導指出,飛書互動使用了中國國有電信公司提供的「合法翻牆」服務。

即使沒能正式進軍中國市場,這間全球社群媒體巨頭仍擁有23億名使用者。該公司自2017年開始便醜聞不斷,除了多次的使用者個資外洩事件之外,更嚴重的是該平台的廣告運作制度與氾濫的假新聞問題遭到國外勢力濫用,最終干預了美國及其他國家的選舉,引起各國政府重視。

然而對中國廣告商而言,在Facebook上投放廣告無傷大雅,更能在不用費力翻牆、不冒翻牆風險的情況下擴張國際市場,在中國政府目前無意採取任何關閉該體驗中心的當前,或許Facebook與中國廣告市場雙方的距離又更近了一些。

消息來源:NY TimesQUARTZ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研究:停用Facebook一段時間會感到更快樂
社群媒體成癮!研究:重度使用Facebook者決策力受損 程度堪比吸毒者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lickr / Stock Catalog CC BY 2.0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