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投資者不手軟 砸在Fintech公司的錢比2017年成長120%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全球投資者不手軟 砸在Fintech公司的錢比2017年成長120%
全球投資者不手軟 砸在Fintech公司的錢比2017年成長120%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全球Fintech新創企業正蓬勃發展,根據CB Insights公布的研究結果,金融科技公司在去(2018)年從全球投資者手中籌集了創紀錄的395.7億美元,比2017年增長了120%,共計有1,707筆交易誕生,中國電商巨頭阿里巴巴集團的支付子公司螞蟻金服籌集的140億美元佔去年全部總投資金額的35%。

CB Insights的研究報告稱,在全球Fintech投資活動中,以亞洲的交易規模成長最快,2018年該地區交易數量增幅比上一年增長了38%,達到創紀錄的226.5億美元;在美國的金額與投資交易筆數都同樣創紀錄,分別是118.9億美元以及659個項目;歐洲的交易筆數雖然下降,但資金一樣達到創紀錄的35.3億美元。

《路透社》(Reuters)指出,在去年的最後3個月又有5隻Fintech獨角獸誕生,包括信用卡商Brex、數位銀行Monzo以及數據新創Plaid等。

值得注意的趨勢還有今年初金融科技界第一筆大宗收購案。Fintech公司Fiserv以220億美元收購了另一間支付企業First Data,成為近年金融科技領域最大的收購交易之一,他們分別是金融服務與電子商務支付領域的巨頭。分析師預計,雙方的合併可望促成今年Fintech企業的併購潮。

儘管2018年中國科技巨頭螞蟻金服在籌資規模上吸引了外界的目光,今年東南亞Fintech企業的崛起亦不可忽視。下載量達到1000萬次、越南最大的手機錢包公司Momo在今年稍早宣布獲得創紀錄的交易融資金額,並透露這筆資額無論是對越南電子商務或Fintech企業而言都是「創紀錄」的,有報告指出其交易規模可能高達1億美元。

此外,東南亞市場中另一家在Fintech領域上逐漸嶄露頭角的印尼業者Go-Jek亦在今年1月完成籌資,投資方包括Google、騰訊、京東等,Go-Jek估值達到95億美元。

Go-Jek在2017年曾一舉併購了3間Fintech公司,並在去年收購了菲律賓Fintech公司Coins.ph,上述兩個例子已顯示人口數龐大、網路逐漸普及的東南亞Fintech市場,正受到全球投資者的青睞,可能成為今年亞洲Fintech籌資成長的一大動力。

消息來源:Reuter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金融科技業第一筆大宗收購案出現 Fintech、支付巨頭合併
16家Fintech企業攜手區塊鏈新創公司Spring Labs 挑戰傳統信用評級機構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