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書房】揮別過敏與發炎 一同來認識免疫的威力 - 匯流新聞網

LIFE

【匯流書房】揮別過敏與發炎 一同來認識免疫的威力
【匯流書房】揮別過敏與發炎 一同來認識免疫的威力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坊間各式養生產品總是訴求「增強免疫力」,營造出一種免疫力越強越健康的概念。但許多人不了解的是,身體需要的免疫狀態不是越強越好,而是要維持「平衡」!過多過少都不行。國際免疫權威指出,免疫力過低容易感染,免疫力過火,反倒會回頭傷害自己身體,一般的病毒感染、過敏症、類風溼性關節炎,甚至肥胖等問題,其實都與免疫力過低或過強有關,不可不知。

人體免疫,對於人類生存有著至關重要的角色,免疫系統之所以有如此威力,靠的是一群無私的血液細胞分工順暢,這些細胞組成強大的人體免疫軍團,迅速將入侵人體的細菌、病毒等異物包圍並消滅,但是,免疫與健康的關係並非成正比,一旦運作過強也會對人體帶來困擾。

中央研究院院士、國際血液與免疫醫學研究權威伍焜玉,透過深厚的血液與免疫學知識底蘊,輔以最新醫學報告與研究資料,有系統地梳理出最全面、最具可信度的免疫全方位知識,引領大眾認識人體最威的免疫系統。

伍焜玉在新作中以豐富的醫學背景知識,融合最新的醫學研究資料,完整介紹免疫系統與人體的互動關係與運作機制,更提及許多人常聽到卻不甚了解的疾病與問題,例如過敏、發炎、癌症,甚至肥胖,其實都與免疫息息相關。

伍焜玉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帶領大家通盤了解免疫系統的運作、認識各種與免疫有關的疾病、維持免疫平衡的健康狀態,更觸及最新對抗癌症與阿茲海默症的免疫療法趨勢與發展,同時將一般人難以理解的醫療運作方式,轉化成大眾容易理解的說明,幫助大家從中汲取醫學新知,理解人體免疫的奧妙之處。

對於目前經醫學研究證實的免疫平衡關鍵,從有效的生活習慣到幫助維持免疫平衡的食物,伍焜玉也做出詳細介紹,帶領大家造出免疫平衡的健康身體。更多內容請參閱遠流出版「免疫的威力:免疫力,就是你的治癒力!解決過敏、發炎與癌症等問題的免疫醫療新趨勢」。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