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環境更溫柔 三星宣布使用環保材料進行包裝 - 匯流新聞網

LIFE

對環境更溫柔 三星宣布使用環保材料進行包裝
對環境更溫柔 三星宣布使用環保材料進行包裝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身為全球最大智慧型手機製造商的三星(Samsung),在能源轉型的道路上一直被外界打上不及格的分數,但今年開始他們打算好好扭轉公司的形象,對永續經營策略邁出一大步。三星今(28)日宣布,將自今年起以永續發展材料來取代目前旗下產品的塑膠包裝,預計在2020年將能完成材料的轉換。

三星表示,從今年起公司將放棄使用目前手機、家電和其他產品包裝盒的塑膠包裝,改用生物塑料、回收塑料以及紙張替代,甚至還會改變產品設計以減少浪費,如手機充電器的表面材質將改為啞光,如此一來將不需要借助塑料保護膜在運輸過程中保持完整;而其他家電用品,像是空調、冰箱等等的保護袋也將以環保材質取代塑膠。

根據綠色和平報導,三星在2017年仍然依賴以燃煤為主的發電方式,再生能源的使用量僅不到1%,也因為該公司一直以來缺乏明確的環保計畫,而飽受外界批評。綠色和平組織極力說服三星應該比照蘋果全球設施100%採用可再生能源,終在去年六月,三星承諾會在2020年前在美國、歐洲、中國的工廠、辦公大樓、運營設施全面100%使用再生能源,成為亞洲第一間公開承諾使用可再生能源的企業。

三星全球客戶滿意度中心負責人Gyeong-bin Jeon表示,三星正在加速解決社會環境問題,像是資源枯竭、塑膠廢棄物汙染等等。三星承諾,2030年前(從2009年開始累計),將使用50萬噸再生塑料,並收集750萬噸廢棄產品來達到社會及企業責任。

消息來源:sinasamsung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三星Galaxy S10系列售價曝光了?傳5G版本要價5萬起
三星沒認輸!將在印度推M系列平價手機 不讓小米專美於前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samsung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