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佳可再生能源地點在這裡!風能、太陽能完美互補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美國最佳可再生能源地點在這裡!風能、太陽能完美互補
美國最佳可再生能源地點在這裡!風能、太陽能完美互補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可再生能源受到全球政府及企業的關注,紛紛喊出要實現100%綠能發電。然而太陽能與風力發電等發電方式具有「間歇性」問題,因此還需化石燃料或核能來填補空白。不過,美國德州(Texas)被認為具有最佳可再生能源優勢,風能、太陽能發電可「互補」!

據外媒Vox報導,萊斯大學(Rice University)研究人員發現,德州可望實現風能與太陽能之間的「完美互補」,這種互補性將使得電網更可靠、更容易調度功率並且能降低成本。

儘管目前德州尚未實現100%可再生能源電網,但這項發現有助於促使可再生能源替代化石燃料等能源,目前該發電方式仍為德州貢獻了約1/3的電力,風能則為17%;這意味著可再生能源在德州依然具有極大的發展空間,萊斯大學研究團隊的發現已證明了德州具有獨特優勢發展可再生能源電網。

由於技術開發加上世界各國爭相利用導致成本下降,國際可再生能源機構(International Renewable Energy Agency,Irena)負責人Adnan Amin先前曾指出,可再生能源未來可望不再僅是基於環保意識的選擇,而是一項聰明的經濟決策。

Adnan Amin預測,所有形式的再生電力可望在明(2020)年就比燃燒化石燃料所產生的電力更便宜。目前美國德州的風力發電廠在沒有政府補貼的情況下,已落到每MWh 27美元。

然而,可再生能源亦有令人憂心的另一面。科技媒體THE VERGE引述Solar Power World主編Kelly Pickerel的說法指出,用來製造太陽能發電的「太陽能板」可能會造成全球嚴重的汙染及回收問題,亟待各國政府拿出相對的配套措施。

此外,在德州之前,賓州匹茲堡市長Bill Peduto在2017年時為回應川普退出巴黎氣候協議的決定,在Twitter上宣布計畫要在2035年前實現100%使用再生能源的目標,並承諾會遵守巴黎氣候協議。

消息來源:VoxTHE VERGEBusinessinsider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跟你想的不一樣:2018年全球碳排放量創歷史新高

太陽能板的另一面?廢物處理成重大問題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lickr / Gerry Machen CC BY-ND 2.0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