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A推智慧窗簾 假日懶在床上就能「靠一張嘴」隔空控制陽光 - 匯流新聞網

LIFE

IKEA推智慧窗簾 假日懶在床上就能「靠一張嘴」隔空控制陽光
  • 字級
IKEA推智慧窗簾 假日懶在床上就能「靠一張嘴」隔空控制陽光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現今的家具已越來越智慧,IKEA日前推出了2款「智慧窗簾」,這2款可連網的捲動式窗簾可讓使用者「靠一張嘴」來決定客廳或臥室要陽光多一點還是陰影多一些。

IKEA進軍智慧家具領域的野心已越來越明顯,根據Zatz Not Funny報導,IKEA新推出的2款智慧窗簾Kadrilj、Fyrtur不但定價低廉,還有連網控制功能,最重要的是可以與亞馬遜的Alexa、Google的Assistant以及蘋果HomeKit相互搭配,這意味著使用者可望透過口頭命令方式遙控窗簾控制家內的陽光。

2款窗簾皆附贈遙控器,並且與IKEA的Tradfri、智慧插頭兼容,使用相同的應用程式TRÅDFRI。Kadrilj是一款半透明的捲動式窗簾,售價為99歐元起;Fyrtur則是不透明的捲動式窗簾,售價自119歐元起。

2015年IKEA進入智慧家居市場,推出一系列具有連線功能的家具和配件,當時這還不是那麼火熱的話題,智慧助理喇叭如亞馬遜(Amazon)搭載Alexa的Echo系列產品、Google搭載Google Assistant的Google Home亦尚未普及,就連蘋果搭載了Siri的HomePod也是近來才問世。

IKEA先前推出的智慧燈泡TRÅDFRI系列產品可轉換共20種不同色調的燈光,支援蘋果Siri、亞馬遜Alexa以及Google Assistant,並自2017年8月起獲得蘋果HomeKit支援。

去年12月IKEA更攜手中國的小米,宣布全系列的智慧照明產品都將接入米家的IoT平台,這意味著使用者們將可透過小米的智慧語音助理「小愛同學」幫忙開、關燈或調整智慧燈具的亮度。

小米已經在IoT戰場上取得一席之地,該公司智慧居家裝置繁多,應用場景與三星(Samsung)的SmartThings不分軒輊,因此IKEA選擇小米做為合作夥伴被外界視為合理選擇,雙方的合作預計可提高全球智慧居家應用的普及度。

消息來源:THE VERGEZatz Not Funn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小米與IKEA合作!可以叫小愛同學幫忙開燈了?

「Siri,幫我點燈。」IKEA智慧燈泡終於支援蘋果HomeKit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IKEA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