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Lyft等新創公司預計今年IPO 但事情會這麼順利嗎? - 匯流新聞網

LIFE

Uber、Lyft等新創公司預計今年IPO 但事情會這麼順利嗎?
  • 字級
Uber、Lyft等新創公司預計今年IPO 但事情會這麼順利嗎?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Uber、Lyft等新創公司可能將在今年上市,預計包括Airbnb、Slack、Palantir在內的這批新創獨角獸估值可望達到2,000億美元,不過目前已經有越來越多經濟學者預測,2020年將出現經濟衰退,再加上近幾個月來的股市波動,將導致部分公司放棄IPO。

據悉Uber與Lyft正搶著完成IPO交易,這是由於兩家公司的定位非常相似。《彭博社》(Bloomberg)分析指出,在一般的情況下,類似的公司會避免同時上市,因為市場投資者有限,且投資者通常會將相似的二者進行比較,企業通常會因此避開潛在的利益衝突,但兩家公司都對IPO進度保密。

雖然Uber與Lyft等新創企業搶著完成IPO交易,但進度可能不如預期的順利,IPO研究供應商Renaissance Capital高級IPO市場策略師Matt Kennedy指出,在經濟景況小幅衰退、美股跌勢的情況下,預期今年IPO將會變少,但規模更大,新創獨角獸將不會密集上市,除非大盤波動變得更不穩定。

Manhattan Venture Partners的執行合夥人Jared Carme表示,這種情況並不會一直持續下去,市場僅是喘息了一下。Jared Carme認為投資者更應關注的是企業IPO的基本面和估值,舉例來說,Jared Carme的公司決定投資Lyft而非Uber,因為後者的估值過高,再加上Uber前任CEO卡拉尼克(Travis Kalanick)任內留下了許多引人注目的問題,即使新任CEO Dara Khosrowshahi祭出了不少整頓措施,卻也必須坦承,「Uber並不是一家完美的公司」。

一些分析師警告,投資者要避免迷戀於大型新創獨角獸,如串流音樂龍頭Spotify自去年IPO以來就一直暴跌;Snapchat母公司Snap也曾於2017年大張旗鼓地IPO,但股價卻大跌,CFRA股票研究主管Scott Kessler坦言,並沒有多少家備受矚目的大型新創公司在IPO後取得了巨大的成功,甚至還得面臨多種負面影響以及更多審查,因此,比起IPO而言,許多大型創業公司更偏向於戰略投資。

消息來源:CNNglobal financ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Uber、Lyft等考慮2019年IPO 總估值可望達2000億美元
Uber出售汽車租賃子公司 黯然退出新加坡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lickr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