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出售汽車租賃子公司 黯然退出新加坡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Uber出售汽車租賃子公司 黯然退出新加坡
  • 字級
Uber出售汽車租賃子公司 黯然退出新加坡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Uber近日傳出已出售新加坡租車事業子公司Lion City Rentals給一間合資公司WayDrive,在這次交易之後,Uber等於完全退出新加坡市場,此次交易價格雖並未公開,但消息人士指出金額約為2.57億美元。

根據《海峽時報》(The Straits Times)報導,由兩家新加坡企業合資的公司WayDrive已購買了Lion City Rentals。該公司是由Motorway Group和Toh Motors共同合資的新企業,將接手Lion City Rentals旗下150名員工及8,000輛汽車。

去(2018)年Uber效仿在中國市場的做法,將東南亞業務出售給當地最大競爭者Grab,以結束雙方之間的「燒錢戰」,目前持有Grab約27.5%的股份;然而新加坡競爭監管部門指出,雙方之間的合併大幅減少了市場競爭,壟斷情形有可能使費用上漲、最終導致消費者權益受損等理由,在同年9月對雙方罰款1,300萬新加坡元。

此外,Uber當時還被要求將Lion City Rentals出售給任何報價合理的競爭者,這也是該國競爭部門為了防止Uber未經同意將Lion City Rentals或其他資產出售給Grab的手段,同時阻止Uber或Grab吸收或囤積Lion City Rentals的車輛,妨礙新進者競爭。

在被當地監管機構開罰時,Grab曾指出監管部門採取了「非常狹隘」的作法,「我們(Grab與Uber)並非市場上唯一的參與者。」認為監管機構並沒有考慮到近來的發展以及過去幾個月以來業者間的激烈競爭。

Grab的說法並非空穴來風,當時來自印尼機車網路租車服務商Go-Jek獲得了來自中國騰訊、KKR&Co等投資方超過10億美元的資金,公司估值達到40億美元,規模與Grab相比並不算小(該公司還在12月將叫車服務擴展至新加坡);另在食物外送市場上,亦有Go-Jek的GoFood、Foodpanda、Honestbee、Deliveroo等公司相互競爭,競爭情況的確相當多元而複雜。

Uber將東南亞業務出售給Grab是該公司第三次出售或合併其在美國境外的業務,第一次是將中國業務出售給中國競爭對手滴滴出行,第二次則是將俄羅斯業務出售給當地的科技巨頭Yandex,此次Uber再次將Lion City Rentals出售,無疑是更進一步減少了在東南亞市場的相關業務。

消息來源:The Straits TimesBloombergTechCrunc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不是Waymo也非Uber!加州批准Zoox為首個「可載客」的自動駕駛服務商

Uber個資外洩「隱瞞不說」 法國開罰40萬歐元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