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Waymo也非Uber!加州批准Zoox為首個「可載客」的自動駕駛服務商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不是Waymo也非Uber!加州批准Zoox為首個「可載客」的自動駕駛服務商
不是Waymo也非Uber!加州批准Zoox為首個「可載客」的自動駕駛服務商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被稱為「矽谷最神秘獨角獸」自動駕駛新創企業Zoox近日搶先Waymo、Uber等矽谷巨頭,成為加州首個批准可載客的自動駕駛服務商。

Zoox成立至今約4年,截至今年8月該公司估值超過300億台幣,Zoox內部集結了多位蘋果工程師以及特斯拉、通用等公司的自動駕駛人才,目標是要在2020年實現自動駕駛載客服務,現在看來這項目標距離實現已經越來越近了。

據TechCrunch報導,目前雖有超過60家獲得了在加州測試自動駕駛車輛的許可,但Zoox是首個允許被允許在這些自動駕駛車輛中載客的公司。在Zoox展開自駕車載客測試期間,必須要有人類安全駕駛人員坐在車輛後座,並且不會向乘客收費。此外,Zoox還必須向加州公共事業委員會(CPUC)提供有關旅客里程數、乘客安全協議以及任何事故的數據與報告。

NPR形容,加州通過首個自駕車載客許可是一項「全新的里程碑」,Zoox公司和法規事務負責人Bert Kaufman向《路透社》(Reuters)透露,到了2020年底Zoox自動駕駛載客服務將走向商業化,推出付費服務。

然而,隨著越來越多自動駕駛車輛上路進行測試,甚至開始測試載客,也有人擔心自動駕駛帶來的危險以及道德上的問題,今年稍早,Uber的自駕車在道路上進行測試時撞死了一名女性行人,使得亞利桑那州暫停了Uber的自駕車道路測試。

Waymo在本月稍早已正式在鳳凰城推出自駕車載客服務「Waymo One」,不過在早期仍有一些限制,例如只提供給先前有參與過早鳥計畫的使用者,且每輛Waymo自駕車都會有由Waymo培訓的「隨車司機」以隨時在突發狀況時接管車輛。

消息來源:TechCrunchNPR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馬斯克:特斯拉Autopilot很快就能實現完全自動駕駛
Waymo自駕計程車真的上路了!下一步會是什麼?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  Twitter / Zoox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