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別屁股決定腦袋,好不好?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別屁股決定腦袋,好不好?
【胡文琦專欄】別屁股決定腦袋,好不好?

胡文琦 / 前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文史工作者

實在真的是令人受不了的「無言噁爛」,果不其然,又是一個超級屁股決定腦袋不負責任的「話術」與「超級幹話」。媒體報導,針對準高雄市長韓國瑜日昨透露,打算要在已關廠的中油高雄煉油廠蓋賽馬場,並希望能藉此發展週邊相關產業鏈,唯此議卻引發諸多批評,除有酸民質疑「有問過中油了嗎」?對此,則有一名高雄後勁耆老王信長指出,「當地汙染嚴重」,動物馬比人還要敏感,如果把馬綁在這邊的話,隔天就會早上一隻都看不到了。

據悉,高雄後勁地區的居民為此抗爭了25餘年,也終於在2015年看到煉油廠關廠,但目前253公頃的廠區,仍有多達3分之2面積是屬於「汙染整治場址」,當地抗議居民感嘆,如果沒有關廠他們就得繼續聞油氣云云。坦白說,這位王耆老不說也就算了,一說反倒立刻驗證了民進黨在高雄執政「長達二、三十年」的時間難道都在「鬼混」?遑論期間亦經過綠營同黨陳水扁前總統的「『改革』任期」,而他的說法剛好坐實了為什麼傳統高雄綠營的地盤此次會被民意翻盤。

換言之,這也證明了為什麼韓準市長一席「又老又窮」的庶民論述會打動在地人心,其實,道理很簡單,套句有錢有有錢的煩惱,沒錢也有沒錢的煩惱,但如果避不掉真要大家選一個的話,相信大多數的人還是都會選擇「有錢的煩惱」,不是嗎?甚且,對於一位新市長在面對一個未來的新世代而言,坦白說,最令人害怕的就會是他根本「沒有任何創新想法」。準此,站在活絡大高雄經濟角度而言,就看蔡政府有沒有拚經濟的決心,與解決落伍且綁手綁腳的法律問題能力了。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韓國瑜臉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