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年末裁員50% 比特大陸:正常人員調整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傳年末裁員50% 比特大陸:正常人員調整
傳年末裁員50% 比特大陸:正常人員調整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中國礦機巨頭「比特大陸」近日傳出可能在近期大幅裁員,比例將高達50%。比特大陸對此回應稱外界傳聞不實,公司僅是在進行年末正常人員調整。

亞洲知名加密貨幣企業家Dovey Wan援引中國版LinkedIn「脈脈職言」的貼文指出,比特大陸正計畫大幅度裁員,比例可能高達50%。本月稍早才傳出香港交易所對比特大陸申請IPO「有疑慮」,可能成為繼嘉楠耘智後又一個申請失效的例子。

中國加密貨幣挖礦巨頭比特大陸在今年7月完成B輪融資,9月市場開始傳出比特大陸將在今年底前正式上市的消息。不過隨著港交所對加密行業仍抱有疑慮,比特大陸在今年底完成上市機會渺茫。

值得注意的是,由於中美兩國之間貿易關係越趨緊張,比特大陸曾警告這可能導致其產品價格受到影響,導致競爭力下滑,加之今年下半年以來加密市場幣值暴跌的情況令挖礦成本入不敷出,礦機公司與投資者均開始對加密市場卻步。

據報,比特大陸約有超過2000名員工,若裁員消息屬實,加密貨幣與區塊鏈媒體Ethereum World News認為,這無疑會對整個加密生態系統造成「毀滅性打擊」,並使挖礦的低迷情況更加黯然失色。

此外,中國三大礦機企業之一億邦國際近日再次遞交了上市申請,但包括《路透社》(Reuters)在內的外媒皆不看好億邦國際會在今年上市,消息人士稱,由於加密行業極不穩定,甚至不確定其在未來一、兩年內會否繼續存在,港交所因此不願批准這類的IPO申請。

消息來源:EWNSina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挖礦巨頭比特大陸IPO受阻?傳港交所有疑慮
不死心!中國礦機商億邦國際再遞上市申請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Cryptocurrency360.com/ CC BY 2.0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