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面臨內憂外患 怎麼救?分析師:今年iPhone將有新功能 - 匯流新聞網

LIFE

蘋果面臨內憂外患 怎麼救?分析師:今年iPhone將有新功能
蘋果面臨內憂外患  怎麼救?分析師:今年iPhone將有新功能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2019年才過了沒幾天的時間,蘋果卻面臨了近年來最艱難的時刻,日前蘋果的執行長庫克對外表示,由於去年所推出的iPhone銷售不如預期,因此將下修今年第一季的營收財測,引發市場譁然。然而,蘋果的境遇雖讓人憂慮,但今年蘋果究竟會推出什麼新機、新功能,外界仍是相當關注,近日就有市場調查單位的分析師指出,今年的新款iPhone將會有數個改進的地方,盼能挽救蘋果手機營收的頹勢。

市場研究及調查單位Atherton Research的首席分析師認為,今年的新款iPhone將會與2018年款有所不同,會有數個地方的改進,比如螢幕瀏海變小、加入螢幕下指紋辨識技術、換用USB-C接口等等,而這些功能其實和消費者的期待相符合。不過,新款iPhone仍會維持iPhone X 的外型,背面會加入用於深度訊息採集的相機,藉此加強AR方面的應用。

事實上,蘋果新機換用USB-C接口已經傳聞許久,畢竟該公司已經在Mac電腦上全面加入這種接口,但考慮到目前仍有龐大的Lightning配件市場,再加上該配件其實是蘋果最暢銷的產品,因此蘋果會否放棄如此利益龐大的市場還相當難說。另外,若在新機上加上USB-C接口可能會顯得有些格格不入,畢竟其面積較Lightning大上許多。

而關於螢幕指紋辨識技術一說,上個月就有蘋果供應鏈內部人士指出,蘋果正考慮重新推出這項功能,能夠減少iPhone或iPad的螢幕邊框,並取消主按鍵的設計,也可省去臉部辨識Face ID功能的成本,據傳可能會先將該功能應用在今年的iPad上,作為新款iPhone正式搭載前的測試。

當前的手機市場已經趨近於飽和、各家技術創新上也面臨到瓶頸,消費者難免會出現乏味之感,再加上蘋果還得面臨與高通之間的技術侵權判決,不得不停售部分舊款iPhone,即使蘋果已當了領導者多年,在這樣內憂外患的情況下,仍需端出新的牛肉來改變市場。因此,蘋果今年的新機是否會帶來更多的新改變、拯救公司不斷下滑的頹勢,還是相當令人期待。

消息來源:Forbespatentlyappl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蘋果也玩這招?最新專利露了餡:正打造可摺疊iPhone
傳蘋果開始在印度組裝高階iPhone機種 降低中美貿易戰影響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lickr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