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與IKEA合作!可以叫小愛同學幫忙開燈了?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小米與IKEA合作!可以叫小愛同學幫忙開燈了?
  • 字級
小米與IKEA合作!可以叫小愛同學幫忙開燈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小米近日在AIoT開發者大會上宣布與知名瑞典居家用品企業IKEA達成全球性的戰略合作,自本(12)月開始IKEA全系列的智慧照明產品都將接入米家的IoT平台,這意味著使用者們將可透過小米的智慧語音助理「小愛同學」幫忙開、關燈或調整智慧燈具的亮度了。

去(2017)年8月,IKEA智慧燈具產品宣布與蘋果Siri、亞馬遜Alexa進行對接,使用者可以不用起身開關燈具或調整明暗,只需透過聲控的方式就能辦到,甚至可以切換燈泡的顏色。根據IKEA的頁面顯示,目前還不支援Google Assistant。

IKEA日前再度增加平台的開放性,開放與在中國具有一定市場的小米旗下智慧助理「小愛同學」進入米家IoT平台,此舉預計能提高全球智慧居家的普及性,此外,使用者也可透過米家App對IKEA智慧燈具進行操控。

小米與IKEA雙方合作的產品確定在中國落地,相關產品會打上「works with Mijia」的字樣,同時將推出「智能照明套餐」,售價人民幣1799元起。

媒體指出,IKEA選擇小米的戰略並不意外,因為小米已經在IoT戰場上取得一席之地。截至2018年第3季,小米IoT消費級物聯網設備數突破1.32億部(這數字不包含手機、平板或筆電);AI智慧助理「小愛同學」的月活躍用戶數更超過了3400萬人。

小米智慧居家裝置繁多,應用場景與三星(Samsung)的SmartThings不分軒輊,三星日前宣布要在2020年讓自家每款家電都搭載三星語音助理Bixby,這意味著未來全球數十億部產品都將與Bixby連接,該公司正在加快智慧居家應用的發展速度。

小米無疑也正在IoT戰場中悄聲布局,無論是此次與IKEA的合作以及不斷推陳出新的米家智慧產品都驗證了這點。

小米人工智能與雲平台副總裁崔寶秋曾如此形容小米的IoT前景與意義:雷軍過去在風口上飛起一頭豬(小米手機),現在小米要飛起一頭大象(IoT),這頭大象已然成為了小米增長最快的業務,預計日後將成為小米集團的發展重心。

消息來源:THE VERGEBGRPingWest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小愛同學」搭載設備數破1億部 IoT成小米手機後的下一個目標
亞洲區手機銷量榜:蘋果跌出前五!三星、小米在印度捉對廝殺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IKEA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