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政府支持區塊鏈醫療科技應用 篩檢癌症更有效!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奧地利政府支持區塊鏈醫療科技應用 篩檢癌症更有效!
奧地利政府支持區塊鏈醫療科技應用 篩檢癌症更有效!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區塊鏈醫療科技應用,已經被視為人類進入資訊世代後,全球最具影響力的技術之一。據外媒報導,一家使用區塊鏈技術檢測疾病的英國癌症研究公司Lancor Scientific近期宣布,已經獲得了奧地利政府的支持,幫助他們推動新興區塊鏈技術在醫療科技產業中的應用。

Lancor Scientific開發出一款設備,該設備能夠利用區塊鏈智能合約檢測不同類性的癌症疾病,及記錄篩檢結果。其和Google在上月發布的人工智慧癌症篩查工具Lymph Node Assistant(淋巴結助手)相當相似,不過淋巴結助手是藉由機器深度學習技術自動評估淋巴結活檢;而Lancor Scientific的設備則是透過區塊鏈技術檢測,篩查準確度可達90%。

Lancor Scientific除了得到奧地利政府的支持外,還將與當地多所大學展開國際研究項目,包括格拉茨科技大學(Technical University of Graz)、格拉茨醫科大學(Medical University of Graz)和維也納西格蒙德佛洛伊德大學(Sigmund Freud University Vienna)。

奧地利外交部部長的瑪格麗特·施拉姆伯克(Margarete Schramböck)表示,奧地利對實施區塊鏈技術測試相當感興趣,且已經上升到了國家層面;奧地利政府計畫,未來五年內將允許Lancor Scientific於當地進行醫療設備研究和臨床試驗管理,還能獲得當地醫療學術機構提供的專業知識培訓。

區塊鏈的概念源自於加密貨幣比特幣的底層技術,提供了「去中心化」、「匿名性」、「不可竄改性」、「可追蹤性」以及「加密安全性」等特色。隨著全球醫療保健進入數位化時代,許多政府、醫療機構都已投資和應用區塊鏈相關技術,像是中國螞蟻金服就推出「區塊鏈醫療電子票據」服務,透過區塊鏈技術,讓求診患者平均省下1.5小時。

先前跨國零售企業沃爾瑪(Walmart)也曾提出使用區塊鏈技術儲存患者醫療紀錄的專利,這些資訊可以幫助患者在失去意識或無法與醫護人員對話時發揮關鍵作用,讓醫院得以在「緊急情況」下取得患者隱私數據。

根據四大會計事務所之一的普華永道最新發布一項醫療產業區塊鏈技術應用的研究結果顯示,對於那些仍然嘗試傳統系統的醫療保健機構而言,一個殘酷的現實已經擺在面前:如果不積極探索、部署新興技術,他們可能很快就會發現自己太過落後而無法輕易趕上競爭對手了。

消息來源:jins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區塊鏈】支付寶結合區塊鏈開立醫療電子票據 替患者省下1.5小時
【區塊鏈】利用區塊鏈優化患者醫療數據系統 醫療保健紀錄更安全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