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壟斷官司再吞敗!美法院裁定高通需授權給英特爾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反壟斷官司再吞敗!美法院裁定高通需授權給英特爾
反壟斷官司再吞敗!美法院裁定高通需授權給英特爾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反壟斷官司高通(Qualcomm)再度吞下敗仗!美國聯邦法院近日裁定,高通必須將部分數據機晶片相關專利技術授權給英特爾(Intel)等競爭對手。

據外媒報導,這項初步裁決主要是針對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在去年初對高通的反壟斷訴訟,當時FTC向加州法院提告高通,指控其專利授權業務使用「反競爭」的伎倆,不公平地排擠競爭對手,迫使蘋果採用自家的獨家晶片以交換低授權金,非法維持本身在手機晶片市場的反壟斷地位。

加州地院法官Lucy Koh指出,高通提交的文件已經明確證明數據機晶片為手機不可或缺的零件,這正是為何標準必要專利(Standard Essential Patent)必須授權;高通不能歧視其他晶片供應商,如若高通被允許保留該專利,將讓該公司在晶片市場上實現壟斷,並限制這些零組件的公平競爭。

這項裁決對高通來說是一個挫折,上月16日高通和FTC共同要求聯邦法官延後30日宣判,但這項聲請在昨日遭到駁回。不過,對其他行動科技公司來說,卻是個好消息,一旦裁決成立將可促使更多公司製造晶片,變得更具有競爭力;以英特爾為例,其晶片連線速度仍比不上高通,但在這項最新裁決下,將能為公司帶來良好效益。

一直以來高通靠專利授權為主要收入來源,新裁定雖有助於減弱高通的壟斷地位,但似乎未改變的是高通可以針對這些專利收取多少費用,FTC雖指責高通對其他公司的專利收取過高費用,卻僅在協議中要求高通收取合理費用。

目前蘋果也就相同問題控告高通,也因此才有消息傳出蘋果將在2020年推出的5G手機會改搭載英特爾的晶片,不再使用高通;但該訴訟仍然還在進行中,法院尚未對此作出裁決。

消息來源:engadget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迎接5G】5G iPhone得再等!傳2020年搭英特爾晶片推出
【迎接5G】5G手機快來了!高通預告:明年至少兩款旗艦機問世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