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書房】行銷如何突破流量困局?你需要建立「流量池思維」 - 匯流新聞網

LIFE

【匯流書房】行銷如何突破流量困局?你需要建立「流量池思維」
【匯流書房】行銷如何突破流量困局?你需要建立「流量池思維」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網路行銷時代,不管傳產公司、電商、行銷、廣告人員、媒體或是Youtuber,都想要獲得最高流量,然後轉化為獲利模式,但是一昧追求流量卻容易陷入「流量陷阱」,反而成本越來越高。2017年中國廣告門年度首席行銷長楊飛指出,「流量」與「流量池」是不同思維,要能建構循環模式才能產生源源不絕的流量。

楊飛指出,行銷的最終目的是導購,所有傳播形式都要有導購功能,這是基本思維,要是一篇PO文無法導購,只是公關美文,就算瀏覽量破100萬,也是白搭。現在很多行銷人的難題都是瀏覽量很高,導購效果卻很差,或是如何讓流量帶來銷量和成長?

解決問題前,要先搞懂「流量」與「流量池」的差別。楊飛表示,「流量」思維事努力獲取流量,想辦法變現;疲於一次性消耗的輪迴;「流量池」思維則是每一滴流量都不能浪費,
要幫流量建造水池,儲存流量、轉化流量也就是「導購變現」,其次要用現有流量增生新流量,才能擁有源源不絕的能量。

楊飛認為,流量思維,指的是獲取流量,然後把流量變現,但這已無法解決現今企業的困局,因此現在大家要建立的是流量池思維,獲取流量,並透過儲存、營運和挖掘等方法,再獲得更多流量。

至於如何打造流量池,楊飛表示需要建立一些重要概念,包括虛實互串,線上線下順暢引流,流量池才能生生不息。「過去,通常會把實體的客流與網路的流量分開經營,但成效有限。流量池是要打通線上與線下,互相導流,所有的江山都是你的江山。」

更多內容請參考采實文化出版的「流量池:流量稍縱即逝,打造流量水庫,透過儲存、轉化、裂變,讓導購飆高、客源不絕、營運升級的行銷新思維」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