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自駕車有新進展了?傳開發自動偵測交通行徑技術 - 匯流新聞網

LIFE

蘋果自駕車有新進展了?傳開發自動偵測交通行徑技術
蘋果自駕車有新進展了?傳開發自動偵測交通行徑技術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蘋果開發自駕車在科技業已是公開的秘密,近期有消息指出,蘋果自駕車有了新的進展,正在研發自動偵測交通行徑技術,能夠在行進途中偵測其他車輛的暫停,亦可分析交通號誌變化,提供交通狀況給駕駛參考。

為了讓自駕車能夠更安全地在路上行駛,蘋果似乎在申請新的專利,該專利顯示,蘋果正開發研發自動偵測交通行徑技術,能夠偵測行動中的車輛是否暫停以及暫停的時間,也能夠自動偵測前方車輛暫停的車燈變化。

事實上,蘋果過去從未公開談論公司的自動駕駛計畫,直至今年八月蘋果的一輛自駕車在高速公路遭後方來車追撞,須向加州車輛管理局(DMV)提交報告,才讓蘋果自駕車的研發資訊對外曝了光。

上個月22日,有消息人士透露,蘋果已經取得位於美國加州聖塔克拉拉內米爾皮斯一座倉庫10年的租用權,其占地面積為31.4萬平方英呎(約2.92萬平方公尺),外界認為蘋果將使用這塊倉庫用地做為未來車輛產品的開發。不僅如此,一項歐洲專利更顯示了蘋果在擴增實境(AR)技術的新應用,可在汽車的擋風玻璃或抬頭顯示螢幕提供駕駛行車資訊。

自動駕駛領域中,目前屬Google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自動駕駛子公司Waymo跑得最快,雖然相較之下蘋果開發自駕車技術起步較晚,但蘋果領先的技術優勢,例如AR,或能讓蘋果汽車從同類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天風證券知名蘋果分析師郭明錤就指出,「蘋果汽車Apple Car將會是蘋果下一個明星產品,可能會在2023年至2025年間推出。」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蘋果現似乎考慮與其他業者合資成立新的電動車公司,業者預期蘋果成立的合資公司最快將在明年成立,屆時蘋果研發自駕車的步伐想必會越來越快速。

消息來源:appleinsider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蘋果租下矽谷2.92萬平方公尺倉庫用地 未來擬用於旗下車輛產品開發
當自駕車死亡車禍不可避免…調查:該「撞向誰」存在文化差異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