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期中選舉火熱 Facebook、Google靠政治廣告成最大贏家 - 匯流新聞網

LIFE

美期中選舉火熱 Facebook、Google靠政治廣告成最大贏家
美期中選舉火熱 Facebook、Google靠政治廣告成最大贏家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美國期中選舉於台灣時間11月6日登場,選舉結果都還未出爐,已有贏家提前得到意外的收穫,也就是兩大科技巨擘Google與Facebook。

據外媒報導,今年政治廣告的支出高達90億美元(約新台幣2,790億元),不僅創下新高紀錄,還超越了2016年總統大選的支出。由此數據可得知,過去一年來,俄羅斯水軍利用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群媒體干預美國大選的醜聞,並未讓政治廣告買家卻步。

根據研究公司Borrell預估,今年數位廣告的支出較2014期中選舉增加了25倍以上,共佔今年政治廣告支出的20%,接近18億美元。而Kantar Media/CMAG的統計則估計今年線上政治廣告支出為9億美元,遠高於四年前的2.5億美元。

曾擔任研究公司Borrell Associates執行副總裁的Kip Cassino表示,這是政治數位化的測試年,他們真正想看到的是能夠投放多少的政治廣告,才不至於讓人們感到不安、不開心。

從去年九月爆發通俄門事件,到劍橋分析公司盜用5,000萬人的個資事件,都顯示出社群平台上的「政治廣告」對社會、對選情、對民主的影響力,也讓社群媒體在民主社會中的角色變得更為複雜。為了不再讓事件重演,這一年來社群媒體公司也陸續祭出政策因應。

不過,牛津網路研究所(Oxford Internet Institute)的最新研究指出,儘管這些社群媒體大力整頓,平台上的垃圾新聞占比仍然較2016年多。研究作者、牛津網路研究所專家霍華德(PhilipHoward)表示,Facebook和Twitter為根除錯誤訊息所做出的努力,實則上就像是「擰一下」,並未帶來太大的改變。

對閱聽眾來說這不是個好消息,但對政治廣告買主來說,只要有下的廣告預算能對閱聽眾造成一定的影響力,社群媒體仍然會是他們最佳的宣傳管道。Facebook表示,目前已從200多萬個政治廣告中進帳3.54億美元;而Google則表示,從今年五月底至今,光候選人的廣告就進帳了約7,470萬美元。

消息來源:bloomberg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Facebook翻版!假新聞充斥WhatsApp 將助「巴西川普」當選?
蔡政府重回戒嚴時期?! 學者、立委不贊成管制假新聞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