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帳算清楚!微軟攜手那斯達克 開發區塊鏈技術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把帳算清楚!微軟攜手那斯達克 開發區塊鏈技術
把帳算清楚!微軟攜手那斯達克 開發區塊鏈技術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美國科技巨頭微軟與世界上第二大證券交易所那斯達克攜手合作,近日宣布將共同開發區塊鏈技術,以實現跨越多個分帳的可操作性。而微軟公司的「Azure 區塊鏈服務」將與那斯達克的財務框架(NFF)進行整合,串建新的區塊練系統。

據了解,微軟與那斯達克將開發一種「分賬不可知的區塊鏈功能」,允許多個分類帳的可操作性。微軟表示,新的產品將能使買賣雙方更容易匹配、管理交貨、支付以及結算交易,同時,與那斯達克的財務框架的整合,將允許客戶透過一個通用端口對各種區塊鏈進行部屬,並促進區塊鏈的開發。

那斯達克企業架構高級副總裁Tom Fay表示,與微軟的合作消除了將區塊鏈技術整合到現有基礎架構的複雜性,另外,安全性也相對提升,最終將幫助我們繼續探索更廣泛的區塊鏈客戶使用案例。

目前已有越來越多科技公司發展區塊鏈相關技術及應用,本月初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分析報告便指出,區塊鏈技術預計將為亞馬遜、微軟等科技公司帶來數十億美元的機會;而區塊鏈技術的潛在市場範圍估將達70億美元。

事實上,微軟早在2015年11月就開始打造區塊鏈即服務(Blockchain-as-a-Service,BaaS)技術,並於2017年在自家雲端服務Azure上推出企業區塊鏈架構「Coco」;而截至目前為止,微軟Azure在應用市場中已經提供了30個與區塊鏈相關的服務。

總體來看,微軟在區塊鏈的布局,與Azure雲端計算平台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微軟區塊鏈的技術在經過Azure平台一段時間的演化下,如今已經變得更加成熟。

消息來源:微軟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區塊鏈】聚焦加密市場!那斯達克擬推「合法化ICO平台」?
歐盟批准微軟收購GitHub 朝開源發展邁進一大步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微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