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聚焦加密市場!那斯達克擬推「合法化ICO平台」?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區塊鏈】聚焦加密市場!那斯達克擬推「合法化ICO平台」?
  • 字級
【區塊鏈】聚焦加密市場!那斯達克擬推「合法化ICO平台」?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美國那斯達克(Nasdaq)交易所正積極關注加密市場?知情人士向The Block透露,那斯達克可能會推出「合法化的ICO平台」,目前正與區塊鏈公司Symbiont進行洽談。

據報,那斯達克正與區塊鏈公司Symbiont共同籌畫推出通證化證券平台,該平台將為區塊鏈公司提供安全的token交易以作為籌集資金的新方法,稱為STO(Security Token Offer),即一種合法化的ICO。

什麼是ICO?區塊鏈專家、德明科技大學教授盧瑞山指出,ICO的概念來自證券界的IPO(首次公開募股),新創團隊可以透過ICO尋求各方資金挹注,只要是主流加密貨幣,都可以依照比例換成即將發行的數位代幣。

近年來,ICO成為一種受歡迎的籌資方式,2018年前5個月透過ICO籌集的資金達137億美元,已是2017年全年的2倍,市場上更出現了「ICO獨角獸」,然而,隨著ICO市場的蓬勃發展,詐欺、募資失敗、憑空消失、因監管問題而取消等各種下場也隨之而來,監管機構也因此更加強了審查力道。

The Block引述知情人士的說法指出,那斯達克對發行代幣化證券的興趣可追溯至2015年,當時那斯達克宣布其區塊鏈技術平台Linq首次完成並記錄一筆私人證券交易,但並沒有透露這筆交易的規模。

那斯達克CEO 阿迪娜·傅利曼(Adena Friedman)過去曾多次表示對ICO不感興趣,並直指ICO缺乏監督與透明度,但她曾經暗示STO的可能性,表示若是「以受到監管的方式做ICO」,那麼那斯達克會很樂意尋找機會與人合作。

消息來源:The Block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區塊鏈】解決食安問題!IBM推食品追溯平台商用版 家樂福首先採用
【區塊鏈】制定技術共同標準!ISO會員國2019年齊聚愛爾蘭首都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