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iLabs啟動TangleID實作系統 與勤業眾信合作隱私保護設計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BiiLabs啟動TangleID實作系統 與勤業眾信合作隱私保護設計 
BiiLabs啟動TangleID實作系統 與勤業眾信合作隱私保護設計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李盛雯/台北報導

區塊鏈時代已經到來,運用分散式帳本技術,驅動企業創新的新創團隊BiiLabs(Blockchain Industry and Innovation Laboratories)宣布啟動符合歐盟GDPR規範的TangleID開放原始碼實作系統 ,以區塊鏈技術為基礎的完整開放原始碼解決方案。

BiiLabs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朱宜振表示,站在IOTA的基礎上,開發出能夠建立數位身份與憑證的功能,並且為企業用戶提供參考用的行動應用與網站整合實作系統。目前在台北市的市民卡發展已朝向虛擬化的方向前進,讓線上線下的服務所需的身份認證有了基礎,也開拓了與產業界服務介接的可能性,在身份認證、服務提供及支付的服務鏈上,有著更高的彈性。

朱宜振認為,隨著驗證、服務、支付平台的建置及 API在合於法理下有制度的開放,將打破以往由政府全程式的服務開發,走向由產業、政府共同發展數位服務的良善環境,而數位身份亦是讓台北市有機會與全球的先進都市服務互惠的基礎所在。

朱宜振指出,由於TangleID將身份識別與數位資產管理的處理機制打包在API,因此企業可專注在如何導入與整合區塊鏈技術,不需要特別追蹤在底層的實作機制,由於整個軟體堆疊是開放原始碼,運作透明化,日後若是需要抽離某些軟體元件變得可行,讓企業系統的可延展性更高。

為遵循台灣個人資料保護法以及GDPR相關規範, BiiLabs與勤業眾信合作,由勤業眾信就區塊鏈技術應用安全與隱私保護進行評估與測試。勤業眾信認為,Privacy By Design(隱私保護設計)才能有效控管隱私風險,企業導入區塊鏈技術應確實評估業務適用性、法令遵循與與科技風險,確認系統與作業流程具備必要的相關控制措施,才能達到較好的風險管理。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