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制定技術共同標準!ISO會員國2019年齊聚愛爾蘭首都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區塊鏈】制定技術共同標準!ISO會員國2019年齊聚愛爾蘭首都
【區塊鏈】制定技術共同標準!ISO會員國2019年齊聚愛爾蘭首都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區塊鏈(blockchain)技術應用廣泛,但至今仍然沒有一個技術標準。據報,國際標準化組織(ISO)預計將在明(2019)年於愛爾蘭首都都柏林舉辦會議,為區塊鏈技術制定標準。

隨著區塊鏈技術大熱,世界各國都爭相在該領域角逐地位,總部位於瑞士日內瓦的獨立非政府機構ISO將在愛爾蘭首都都柏林為區塊鏈技術制定全球共同標準,ISO共擁有162個會員國,專為全世界工商業制定國際標準。

愛爾蘭國家標準局ICT諮詢委員會主席特里·蘭德斯(Terry Landers)指出,預計這場會議將會有200多人參加,並計畫舉辦多場場外活動,盼與立法官員、小企業共同分享區塊鏈知識,蘭德斯同時也是微軟EMEA的技術長(CTO)。

區塊鏈技術因為比特幣(BTC)、以太坊(ETH)等加密貨幣而聞名,然而該技術能應用的範圍不僅如此,從金融、醫療甚至是物流業都是區塊鏈能夠發揮影響力的範圍,預計將對各行各業的商業模式產生巨大改變,然而,該技術至今都沒有一個適用於全球的標準。

上(9)月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發布的《區塊鏈白皮書(2018年)》中明確指出,區塊鏈距離全面發展還有四大挑戰需要克服,其中之一便是監管面的問題。

中國信通院在白皮書中指出,目前各國法律不只對區塊鏈技術的治理、監管不健全,區塊鏈擁有的加密技術,也為AML(Anti-Money Laundering)、KYC(Know your customer)等監管領域帶來挑戰;另外像是區塊鏈系統維護和治理的法律主體以及鏈上規則不明確的問題,都是區塊鏈未來發展得克服的挑戰。

不輸瑞士設有「加密谷」(Crypto Valley),愛爾蘭政府在區塊鏈領域也動作頻頻,目前已有越來越多的當地公司或跨國企業在愛爾蘭展開區塊鏈業務,包括以太坊聯合創始人約瑟·盧賓(Joseph Lubin)建立的區塊鏈軟體公司ConsenSys;德勤(Deloitte)在都柏林也設有區塊鏈實驗室;萬事達卡(Mastercard)則在當地招聘相關技術人員。

消息來源:Irishtime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區塊鏈】Google下月重新開放美、日「部分」加密貨幣廣告
【區塊鏈】軟銀領軍開發P2P區塊鏈全球支付平台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