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傑太日菸與民進黨新潮流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傑太日菸與民進黨新潮流
【投書】傑太日菸與民進黨新潮流

王郁揚/台灣電子煙產業發展協會秘書長

前幾天在台灣鬧很大的新聞莫過於「傑太日菸」的事件了,在董氏基金會爆料後,各大媒體大篇幅報導,不僅迫使傑太日菸發澄清新聞稿,台南市政府也出面說明這案件處理的原由,但非常顯然,罰款新台幣三萬元這結果讓反菸團體對台南市政府做法非常不滿。

坦白說,傑太日菸與民進黨新潮流的好關係是眾所皆知的情況,曾因為香菸鬧上新聞的除了現在的行政院院長賴清德之台南菸廠外,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也曾因為菸捐訪廠一事登上媒體版面,甚至就連前國健署署長邱婌媞今年六月十四日也曾在臉書提到:「民間組織已經老到沒新意了,新政府又是長期與菸商共舞的。必然的。」(該留言已被刪除)

在菸商與政府的強力阻擋下,電子煙與加熱菸這類「菸草減害產品」(Tobacco Harm Reduction Product)在台遲遲無法合法,再加上搞不清楚狀況的董氏基金會在旁邊看到黑影就開槍,還有迫於醫療崩壞在即的此刻,衛福部一心保護健保和長照,只能迫使菸民繼續吸菸救健保,吸菸救長照。兒少需要被保護,成年人也需要被保護,兒少有健康權,成年人也有健康權,健康權是基本人權。

我真的很想問上面提到的這些單位:「紐西蘭2025年無煙國家、加拿大2035年無煙國家、英國2040年無煙國家,台灣到底何時才能達到無煙國家?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無煙國家定義為吸菸人口小於總人口5%) 每個人口號都喊是為了國民健康,卻沒一個提出具體的解決方案,這邊送大家一句我很喜歡的話:「想用舊的方式達到新的結果,那是癡人說夢話。」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