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軟銀領軍開發P2P區塊鏈全球支付平台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區塊鏈】軟銀領軍開發P2P區塊鏈全球支付平台
  • 字級
【區塊鏈】軟銀領軍開發P2P區塊鏈全球支付平台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日本軟銀集團(SoftBank)近日宣布與另外兩家企業組成聯盟,計畫開發出基於區塊鏈技術的P2P全球支付平台,並宣稱已經完成概念驗證(POC)原型產品。

由日本軟銀、TBCASoft、Synchronos共同組成的聯盟合作開發跨營運商支付服務(CCPS),並已經完成行動支付概念驗證。該聯盟指出,他們最終的目標是要讓用戶在海外旅遊時,可以透過手中資金直接付款,無須尋找換幣店家,即可透過手機進行支付或在實體店內直接購買。軟銀在新聞稿中指出,3間公司完成的POC已可讓在美日本遊客透過軟銀與Synchronos的RCS系統以美元付款,整個支付過程不需經過銀行進行,而是透過區塊鏈平台完成,跟蹤並記錄資金活動。

軟銀預計,提供CCPS服務的跨營運商平台可促進全球電信商的行動支付服務,並預計提升商家數位盈利能力,讓小店家享受到從前只有大品牌才能享有的規模,同時賦予一般使用者在旅遊時的靈活性。

軟銀、Synchronoss和TBCASoft的POC產品將在今年於美國舉辦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進行展示。

消息來源:SoftbankTNWcoindeskCCN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國滴滴出行拚今年底IPO 為什麼日本軟銀是最大贏家?
【區塊鏈】為拓展國際市場做準備?樂天集團收購日比特幣交易所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