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為拓展國際市場做準備?樂天集團收購日比特幣交易所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區塊鏈】為拓展國際市場做準備?樂天集團收購日比特幣交易所
【區塊鏈】為拓展國際市場做準備?樂天集團收購日比特幣交易所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日本電商巨頭樂天近日宣布以2.65億日圓收購東京比特幣交易所Everybody’s Bitcoin,預計交易將在下(10)月完成。

比特幣交易所Everybody’s Bitcoin(當地稱みんなのビットコイン)是日本眾多無牌加密貨幣交易所之一,這些無牌交易所在去(2017)年1月發生Coincheck駭客攻擊損失超過580億日圓後受到日本金融廳(FSA)受到批評,FSA也開始對境內交易所展開監管,間接導致Everybody’s Bitcoin今年3月份的財政年度凈虧損達到44.4萬美元。

樂天公司指出,透過此次收購將增加未來電子商務P2P支付以及線下零售店「加密支付」的選項,為了在未來提供此種加密貨幣支付方式,樂天認為有必要提供加密貨幣交易功能。

日本證券與IT巨頭今年紛紛宣布進入加密貨幣交易行業:今年4月,日本證券公司Monex宣布以36億日圓收購Coincheck;僅在一周後,網路巨頭Yahoo日本透過子公司Z Corporation收購Bito Argo Exchange Tokyo 40%的股權;6月,思佰益(SBI)透過子公司開始運營加密貨幣交易服務;通訊巨頭LINE則在7月推出加密貨幣平台BITBOX。

樂天在今年2月就已宣布要發行自己的加密貨幣,該公司社長三木谷浩史在今年MWC大會上指出,未來該公司將發行以區塊鏈技術為基礎的「樂天幣」,為拓展國際市場做準備。

今年6月,中國電商巨頭阿里巴巴旗下支付寶香港(Alipay)已與菲律賓錢包Gcash共同宣布,用戶將可使用基於區塊鏈技術的跨境轉帳功能實現即時跨境匯款,是利用區塊鏈技術解決跨境匯款痛點的最佳例子。

透過區塊鏈技術的特性,除了能大幅降低跨境交易的成本、加速交易速度,還能提高交易的透明度,日本電商巨頭樂天對區塊鏈技術的投資,未來可望助其吸引國際消費者。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日本當局自去年4月實施「支付服務法」後便開始監管加密貨幣交易所,近日監管再升級,交易所除了要對所內交易行為進行風險管理之外,還得向FSA報告董事會會議紀錄,並接受公司股東構成的相關審查。

消息來源:Sludgefeedcointelegrap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交易地下化難追蹤!印度「加密貨幣禁令」恐適得其反
LINE進軍加密貨幣戰場!發行「LINK」幣壯大生態系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lickr / PriceMinister CC BY 2.0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