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自駕車發生首起事故 無人員傷亡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蘋果自駕車發生首起事故 無人員傷亡
蘋果自駕車發生首起事故 無人員傷亡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近日,美國加州道路管理局證實,蘋果(Apple)自動駕駛車輛在上(8)月於高速公路進行道路測試時發生事故。

據報,蘋果公司自動駕駛車輛遭到開著日產(Nissan)Leaf的人類駕駛追尾碰撞,雖然沒有人員受傷,但車輛受到損壞。這是蘋果自駕車首起事故,不過,該公司僅坦承已向相關部門提交報告,沒有對此事件發表進一步的評論。

蘋果過去從未公開談論該公司的自動駕駛計畫,但根據該公司近日向法庭繳交的文件已經證實,約有5,000名蘋果員工從事該項目、66輛車在公共道路上進行測試。

在自動駕駛領域,目前屬Google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自動駕駛子公司Waymo跑得最快,該公司還預計要在今年底之前推出自駕車「載客服務」,並在上月初傳出正在進行車程價格測試,預計將比搭乘當地計程車更加便宜。

儘管矽谷新創企業和傳統汽車公司都正各自在自動駕駛領域取得新進展,不過,有關自駕車輛安全性的討論與擔憂也多了不少。今年3月,Uber在亞利桑那州發生全球首起自駕車死亡車禍,雖然該公司的自駕車路測項目一度停擺,但Uber日前表示計畫在今年底前再度展開測試。

加州道路管理局指出,截至上月底為止一共收到95起自駕車碰撞報告,目前共有數十家公司獲得了在該州進行道路測試得許可,這些許可也要求這些進行路測的企業必須配備人類安全駕駛員在車輛上隨時接管車輛。

消息來源:ReutersBBC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Waymo自動駕駛載客服務要來了!正進行價格測試
自駕車開始配送雜貨了!美最大連鎖超市與矽谷自駕企業攜手合作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