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ymo自動駕駛載客服務要來了!正進行價格測試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Waymo自動駕駛載客服務要來了!正進行價格測試
Waymo自動駕駛載客服務要來了!正進行價格測試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旗下自動駕駛公司Waymo的自駕車隊雛形已成!日前傳出Waymo已在針對參與「早鳥乘客(Early Rider)」計畫的成員進行「價格測試」,預計在今年年底於亞利桑那州鳳凰城(Phoenix)推出自駕載客服務。

Waymo一直以來都不願透露自駕載客服務的價格,不過《彭博社》Bloomberg)近日指出,Waymo已針對參與早鳥乘客計畫的成員們進行「假想價格」測試,參與早鳥乘客計畫的志願者約有400人。報導指出,在Waymo尚未正式對外發布的Waymo應用程式中已經可以見到旅程的價格,但還沒有得到Waymo的證實。

據報,Waymo應用程式內提供的假想價格與Uber、Lyft等業者相去不遠,可以確定的是,將比當地的計程車業者還便宜。Waymo發言人解釋,此假想價格只是為了徵求早鳥乘客們的意見,並不能真正反映Waymo正在考慮的各種定價模式。

此外,Waymo在本(8)月1日宣布,正在與鳳凰城地區大眾運輸業者合作,探索自動駕駛技術結合公共交通系統的方案,補足旅客與城市公共交通運輸工具之間的「最後一哩」,讓乘客能乘坐Waymo自駕車前往公車站或捷運站,有望幫助居住在交通不便地區的民眾。

消息來源:Bloomberg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用手機叫車,來了輛無人車?Waymo年底推「自駕載客服務」
不玩了?Uber自駕車團隊裁員100人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aymo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