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玩了?Uber自駕車團隊裁員100人 - 匯流新聞網

LIFE

不玩了?Uber自駕車團隊裁員100人
  • 字級
不玩了?Uber自駕車團隊裁員100人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Uber自駕車不玩了?該公司已向媒體證實正在縮減自動駕駛團隊的規模,並已裁員約100人。

Uber自駕技術發展並不順遂,今年3月Uber自駕車發生全球第一起致命車禍,造成一名行人死亡,事後雖Uber已與死者家屬達成協議,但仍引起外界對Uber發展自駕技術的質疑,該公司後在5月關閉了亞利桑那州的自駕車道路測試。

今年6月,警方的報告指出「該事故是完全可以避免的」,並證實當時車輛操作員正在使用手機觀看節目而分心;同月,Uber與Waymo的技術竊盜官司落幕後,證實正在與昔日的競爭對手洽談自駕車合作事宜,直到日前裁員自駕團隊約100人。

《QUARTZ》引述消息人士的說法,此次遭到裁員的職位多是車輛操作員,也就是在自動駕駛車輛在道路上展開測試時,在駕駛座上監控自駕系統的人員。Uber指出,這些受到影響的職位將由55名「任務專家」(mission specialists)取代,這些專家受過專業訓練,可為自駕車開發人員提供更多技術反饋。

針對外界對Uber是否放假發展自動駕駛技術,Uber發言人表示,這不代表Uber自駕計畫的終結,現在該公司需要「靜待時機」,強調團隊仍然致力於開發安全的自動駕駛技術,並承諾將在未來數月內重返公共道路,據報最快可能在下(8)月就會重新進行道路測試。

消息來源:QUARTZTHE VERGEFinancial Time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雙方官司落幕四個月 Uber CEO證實:正與Waymo洽談自駕車合作事宜
助人或害人?Uber研發新技術 分辨乘客有沒有喝醉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ikimedia / Dllu CC BY-SA 4.0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