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方官司落幕四個月 Uber CEO證實:正與Waymo洽談自駕車合作事宜 - 匯流新聞網

LIFE

雙方官司落幕四個月 Uber CEO證實:正與Waymo洽談自駕車合作事宜
雙方官司落幕四個月 Uber CEO證實:正與Waymo洽談自駕車合作事宜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在科技媒體recode舉辦的Code Conference上,Uber CEO首度證實該公司正與原競爭對手Waymo洽談自駕車合作事宜,未來Uber旗下網路有可能納入Waymo的自駕車輛。

由於原本Waymo、Uber雙方才為了自駕車技術竊盜官司鬧得不可開交,現在距離官司落幕、雙方和解後四個月便出現這項「合作說」,因此引起討論。

Uber CEO Dara Khosrowshahi在會議上對Uber當前叫車服務龍頭角色感到相當自信,他認為Waymo會想將自駕車加入Uber旗下網路是很合理的,現在雙方正在進行洽談,但他仍然表示「這最終取決於他們」。

Waymo沒有對Uber CEO的說法發表評論,在今年的Google I/O大會上,Waymo宣布自駕車輛測試里程已突破600萬英里,並且會在今年年底前推出自駕車載客服務。

Uber在4月宣布了3項變革,除了現有的叫車服務,還將推出租車服務Uber Rent、共享單車JUMP以及與大眾運輸服務合作的服務,例如與Masabi的合作關係,就能讓使用者直接在Uber app中預定大眾運輸票券。Dara Khosrowshahi在會議中也透露,未來也將與舊金山灣區捷運系統(BART)合作。

Uber的自動駕駛車道路測試在3月發生撞死行人的意外,因此目前Uber的自駕車計畫暫時停擺。在最新的調查當中,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指出,Uber自駕車輛在事發前6秒已偵測到行人與單車,但將其定義為不明物體(Unknown object),後來系統並未採取緊急煞車措施。

Dara Khosrowshahi表示,這起事故是一場「令人難以置信的悲劇」,但他相信最終它會讓Uber成為更好的公司。他也透露,Uber希望在這個夏天讓自駕車能以盡可能安全的方式重新上路進行測試。

消息來源:THE VERGErecod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Waymo測試里程突破600萬英里 將在年底前推出自駕車載客服務
新CEO接手未滿一年Uber漸入佳境 開始為IPO做準備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lickr / © École polytechnique – J.Barande CC BY-SA 2.0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