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打不相識?Uber、Waymo自駕車官司落幕後 雙方關係「更親密」 - 匯流新聞網

LIFE

不打不相識?Uber、Waymo自駕車官司落幕後 雙方關係「更親密」
不打不相識?Uber、Waymo自駕車官司落幕後 雙方關係「更親密」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近日引起全矽谷矚目的自駕車技術官司暫告一段落,Uber、Waymo雙方達成和解。

依照判決,Uber將向Waymo支付0.34%的股權,總額相當於約2.45億美元,並且保證不把Waymo的商業機密技術納入其硬體或軟體之中。

Uber CEO Dara Khosrowshahi 在聲明中堅稱,他不相信公司利用任何Waymo的商業機密。Khosrowshahi表示,他對於雙方之間的爭端感到「遺憾」,還指出他希望當時的前任CEO卡拉尼克(Travis Kalanick)能以不同的方式處理此事。

【匯流新聞網】關鍵證據現身!Waymo與Uber自駕車技術竊盜爭議一次看
【匯流新聞網】Waymo、Uber自駕車官司開審!雙方各說各話

在Khosrowshahi的聲明中,他表示Alphabet是一個有價值的合作夥伴。

《CNBC》報導,在長達一年的官司落幕之後,Waymo現在擁有了Uber的股份,而Waymo母公司Alphabet還透過其風投機構GV擁有Uber的股份,兩家公司的關係越來越「親近」。《TechCrunch》則指出,Waymo、Uber的和解協議打開了雙方合作的大門。

Waymo發言人在聲明中表示,公司致力於與Uber合作,包括確保任何Waymo商業機密不被納入Uber硬體、軟體中的協議。

此案始於去(2017)年2月,Waymo向法院提起訴訟,指控Uber竊取並使用Waymo的自動駕駛商業機密。Waymo表示,Uber在2016年收購由Waymo前工程師Anthony Levandowski創辦的新創公司Otto,Levandowski當時帶走了約14,000筆Waymo的機密檔案,Uber則稱自己的自動駕駛傳感器是獨一無二的,Levandowski的行為與他在Uber的工作無關,後來Uber還將這位工程師開除了。

《財星》雜誌(FORTUNE)指出,Waymo與Uber的和解象徵了Uber新CEO的勝利。

自Khosrowshahi上任後,他便開始大刀闊斧改革Uber從前惡名昭彰的形象,包括容忍性騷擾的辦公室文化以及欺騙監管機構、與司機關係不佳等負面形象,甚至立下了Uber的「新規矩」

事實上,這兩位前、現任CEO從以前就時常被媒體拿來比較,在Khosrowshahi上任初期,多家外媒形容他是一位進來Uber清理垃圾、收拾殘局的一位「成年人」,而卡拉尼克在過去曾被稱為「矽谷浪子」,作風衝動火爆、言詞犀利。

《財星》評論道,卡拉尼克的年少衝動幫助Uber在初期擁有絕佳的衝勁,而繼任者Khosrowshahi則擁有更沉穩的手腕,幫助公司持續穩定地走下去。

Uber計畫最快將於明(2019)年IPO,在Dara Khosrowshahi的領導下,或許Uber未來的路能走得更加平順一些了。

消息來源:CNBCFORTUN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Uber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