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CEO上任三把火:Uber最快在2019年IPO - 匯流新聞網

LIFE

新CEO上任三把火:Uber最快在2019年IPO
  • 字級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自從前些日子新任CEO人選終於出爐之後,Uber似乎就迎來了一些新氣象。

Uber這位新上任的CEO:Dara Khosrowshahi在本週三所召開的首次員工會議上,宣布公司最快將在2019年IPO上市。

這位CEO的來頭可不小,他自2005年以來便一直擔任Expedia的CEO,並領導該公司一步步邁向成功,顯示出其傑出的領導力。他在Uber召開的第一次員工會議上表示,Uber可能會在18至36個月內IPO,與前任Uber CEO 卡拉尼克(Travis Kalanick)的說法,顯然抱持著不同觀點──卡拉尼克很不情願IPO上市,而他當天也出席了那場員工會議,並仍受到員工們的愛戴。

Dara Khosrowshahi身為旅遊公司Expedia多年的領導人,對於交通運輸服務可說經驗老道,Expedia長期與汽車租賃與其他運輸公司合作,以在目的地之間運輸旅客,在他的領導下,該網站總預定額自150億美元一路上漲至去(2016)年的720億美元。

而他與有著「浪子」之稱、作風一向放蕩不羈的前任CEO卡拉尼克,形象也完全不同,Dara Khosrowshahi是來自伊朗的移民,支持對川普的穆斯林禁令提起行政訴訟,也為8月初於維吉尼亞州爆發的夏洛茨維爾事件,川普指責「各方」的做法,感到不以為然。在他的推特上,大部分都是與家人、孩子的合照,Twitter的董事長Omid Kordestani形容,他是一位堅定、帶給人希望且十分謙虛的領導者。

卡拉尼克在週二晚間的一封電子郵件中表示歡迎他的繼任者,不過,他還面臨著來自股東基準資本(Benchmark Capital)的告訴,卡拉尼克的苦日子,恐怕不會隨著員工們的掌聲、Uber新CEO上任而迎來結束。

消息來源:Bloomberg

▾看看這位Expedia的Uber新任CEO是什麼來頭? ▾
【匯流新聞網】新任執行長出爐!Expedia CEO是否能領導Uber走出陰霾?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