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交易地下化難追蹤!印度「加密貨幣禁令」恐適得其反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區塊鏈】交易地下化難追蹤!印度「加密貨幣禁令」恐適得其反
【區塊鏈】交易地下化難追蹤!印度「加密貨幣禁令」恐適得其反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印度央行「印度儲備銀行」(RBI)在祭出加密貨幣交易所禁令後,卻開始擔心可能適得其反!RBI在本(8)月29日發表的年度報告中表達了對加密貨幣追蹤的擔憂,指出加密貨幣的交易已變得不透明。

印度央行「印度儲備銀行」自2015年4月開始指示所有銀行在三個月內終止與加密貨幣交易所或交易商的所有業務關係,並自2016年7月開始實行,對該國交易所造成巨大打擊。

自那時起,印度的加密貨幣交易所便改用P2P交易的業務模式來規避這項禁令,這樣的交易模式可以讓買、賣雙方相互連接,並在加密的交易中購買加密貨幣同時又可規避印度政府的禁令,屬於當地法律的灰色地帶。

由於P2P交易更容易為不法分子所用、所有交易轉入地下,變相成為印度政府的新挑戰。RBI近日的報告指出,這樣的作法可能引起洗錢、恐怖主義以及稅收等問題,需要「密切注意」。

面對印度政府對加密貨幣的嚴重打擊,已有不少當地的加密貨幣交易所對印度央行提出告訴,不過,上(7)月印度最高法院宣布不會對這些交易所提供任何臨時救濟。

將RBI一狀告上法院的還包括Coinrecoil交易所,該交易所聯合創始人兼董事Kunal Barchha指出,RBI此舉與政府自身推動「數位印度」的理念矛盾,更指RBI是在幾乎沒有任何研究和評估下就實施了此禁令;其他的交易所則正在考慮交辦公室轉移到對加密行業更友善的國家。

RBI的報告指出,儘管加密貨幣目前可能不會構成系統性風險,但其日益普及以及價格泡沫趨勢,已經引發擔憂,為免投資者與銀行蒙受損失,才會祭出相關禁令,該報告還舉比特幣(bitcoin)為例,指比特幣在2017年12月達到高峰值後,在兩個月內損失了將近2000億美元的市值。

下(9)月11日是印度最高法院聽證會裁決RBI的加密貨幣交易所禁令的最後審理日,印度加密貨幣行業的命運會是如何,全球的加密貨幣投資人都正密切關注。

消息來源:QUARTZ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用你的CPU挖礦前先通知你一聲!海盜灣挖出新商業模式
印度最高法院:不會撤銷央行的加密貨幣交易所禁令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