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印度最高法院:不會撤銷央行的加密貨幣交易所禁令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區塊鏈】印度最高法院:不會撤銷央行的加密貨幣交易所禁令
【區塊鏈】印度最高法院:不會撤銷央行的加密貨幣交易所禁令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印度最高法院不打算對加密貨幣交易所提供任何臨時救濟!

印度央行「印度儲備銀行」(RBI)自2015年4月開始指示所有銀行在三個月內終止與虛擬貨幣交易所或交易商的所有業務關係,並自2016年7月開始實行,眾多加密貨幣交易所因此一狀告上法院,但印度最高法院卻沒有站在他們這邊。

雖然最高法院的決定對印度央行來說看似是一場勝利,卻對該國虛擬貨幣交易所造成巨大打擊,若是禁令持續,不只加密貨幣交易所的營運會變得非常困難,也將扼殺該國任何剛起步的加密新創公司。

印度是全球加密貨幣五大市場之一,與日本、韓國、美國以及中國並列,這五大國佔了全球加密貨幣97%以上市佔率。

面對RBI實施的禁令以及最高政府的判決,印度加密貨幣交易所Wazirx的執行長Nischal Shetty表示,「我們已經提交了一份詳細的介紹文件,好讓RBI可以更清楚地了解什麼是區塊鏈、加密貨幣間的交易是如何運作的。」

印度律師事務所TRA Law的執行合夥人Anirudh Rastogi則直指RBI的禁令是違憲的,「如果目的是防止洗錢和其他非法活動,那可以採取更加相稱的手段……加密貨幣交易可以遵守AML和KYC指南,也可接受監管,就像其他金融服務一樣。」

將RBI告上法庭的還有Coinrecoil交易所,其聯合創始人兼董事Kunal Barchha指出,RBI此舉與政府自身推動「數位印度」的理念矛盾,更指RBI是在幾乎沒有任何研究和評估下就實施了此禁令。

不過,根據一位印度高官稱,政府關於加密貨幣的監管草案已經快要出爐,法案將明訂禁止與允許的加密貨幣業務,而印度加密貨幣交易所的未來會如何,還得看看本(7)月20日的最高法院聽證會上有何發展了。

消息來源:QUARTZCoinGeek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支付巨頭Qiwi成立俄首家加密貨幣投資銀行
LINE 7月推加密貨幣交易所 除日、美外全球用戶都可使用!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lickr / Antana CC BY-SA 2.0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