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過三星!可摺疊手機FlexPai已在中國亮相 12月交貨 - 匯流新聞網

LIFE

快過三星!可摺疊手機FlexPai已在中國亮相 12月交貨
快過三星!可摺疊手機FlexPai已在中國亮相 12月交貨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三星(Samsung)可摺疊手機傳聞已久,現在卻有一間公司先在中國公布了全球首款採用柔性螢幕的可摺疊智慧手機!

成立至今已6年的柔性顯示螢幕公司柔宇(Royole)來自美國加州,近日該公司在北京舉辦的活動中推出了一款名為柔派(FlexPai)的手機,可從比一般平板電腦還大的大小(7.8吋)轉變成獨立的小螢幕,變成一款普通的智慧型手機。

據報,Royole將在中國市場進行三次「閃購」,推出首批產品,預計在12月底開始交貨,根據不同的規格,售價在9,000至13,000人民幣之間,值得注意的是,該設備重量偏重,達320克,比蘋果的iPhone XS Max重了超過50%,但比蘋果最新發表的iPad Pro 11吋版本(486克)還輕。

快過三星!可摺疊手機FlexPai已在中國亮相 12月交貨 9

▲「柔派」摺疊手機的一大特點是多工處理與在PC上使用非常相似,比一般智慧型手機更直觀、方便。/新聞照來源:柔宇

在活動示範中,測試者在遊玩一款手機遊戲時使用大螢幕模式遊玩,暫停後摺疊起手機,可以接著用小螢幕模式繼續遊玩該遊戲;將手機摺疊起來後,設備的摺疊的「脊柱」會用以顯示手機收到的通知。柔宇公司指出,柔派手機可以承受超過20萬次彎折,提供多年使用。

快過三星!可摺疊手機FlexPai已在中國亮相 12月交貨 11

▲當「柔派」手機被摺疊起來,通知會出現在手機側邊的「脊柱」。/新聞照來源:柔宇

 

此次柔宇發表了全球首款可摺疊智慧手機另手機行業觀察家大感意外,因為現在各界普遍預計三星、華為可能是第一個推出此種設備的手機公司,亦有傳聞指出,LG可能會在明(2019)年1月的CES上推出自家的可摺疊手機。

專家指出,柔宇推出的第一款柔性螢幕智慧手機雖然不太可能暢銷,但已足以令人印象深刻,更重要的是開發人員可以開始針對這種設備設計應用程式,最終柔宇公司可能成為消費性電子品牌收購的目標;另一位觀察家則指出,柔宇未來可能會與三星、LG等提供面板的業者直接競爭。

值得注意的是,三星摺疊手機預計將在本(11)月7日於舊金山舉辦的活動中進行展示,但目前尚不曉得該公司何時會向市場銷售該部手機。

消息來源:royoleBBC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蘋果傳將於兩年內推出「可摺疊手機」取代平板
瀏海螢幕後最大外型變革!傳微軟捲土重來推「摺疊手機」展開可變筆電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ROYOL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