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ft收購全美最大共享單車公司「Motivate」 可望與Uber相匹敵 - 匯流新聞網

LIFE

Lyft收購全美最大共享單車公司「Motivate」 可望與Uber相匹敵
  • 字級
Lyft收購全美最大共享單車公司「Motivate」 可望與Uber相匹敵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美國叫車服務Lyft今(3)日宣布正式收購收購旗下擁有紐約市「CitiBike」,和舊金山灣區「Ford GoBike」兩品牌的美國最大共享單車公司Motivate,據了解,雙方的交易金額並未披露,但有消息指出約為2.5億美元;該收購案將為Lyft拓展美國共享單車市場增添了一臂之力,可望與最大對手Uber相匹敵。

Motivate在美國單車出行市場佔據主導地位,市場份額約為80%,是美國覆蓋率最大的共享單車公司,該公司的服務還包含了波士頓、芝加哥、哥倫布、澤西、紐約、波特蘭、舊金山和華盛頓等城市;直至今年五月,Motivate旗下單車的使用次數約為318萬次。

Lyft表示,收購Motivate將幫助公司在主要市場中建立起自己的共享單車服務,以及在Motivate的營運市場中得到成長與創新。目前尚不清楚Lyft會於何時擴展到Motivate所運營的所有城市,以及Motivate的用戶能否在Lyft App中使用單車共享服務。

根據收購協議,Lyft將收購Motivate的技術、企業職能及其與紐約市、芝加哥以及其他六個美國大城市之間的合約。收購完成後,Motivate將被更名為Lyft Bikes,而Motivate部分業務將正常營運,旗下的服務部門仍會以獨立狀態營運。

為滿足短程接駁用戶的需求,今年五月還有消息透露Lyft有意在美國舊金山市區推行「共享滑板車服務」,且已與舊金山政府單位進行了會談,商討滑板車服務的許可證申請,以及起草滑板車原型設計,不過整體仍處於早期開發階段,無法確認何時會投入商用。

Lyft最大的競爭對手Uber,在今年四月收購了單車共享新創公司「Jump」,正式進軍共享單車市場,雖上個月有報導指稱Uber也有意收購Motivate,但最終仍由Lyft拿下,由於Jump目前的規模較Motivate要小,因此,Lyft有極大的機會能在共享單車市場上超越Uber。

在過去幾年的時間裡,共享單車與滑板車服務已經在美國幾個大城市中起飛,這些短程出行的方式甚至已經超越了標準的乘車共享服務,使用者能更有彈性的體驗短程接駁,目前已有越來越多公司加入此一行列,預期美國的共享滑板車服務會越來越有看頭。

消息來源:theverg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Uber收購新創公司Jump 進軍共享單車市場
與Uber正面叫戰!Lyft計畫在舊金山推「共享滑板車」服務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motivat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