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官方網站遭駭 正調查是否為中國系統性攻擊  - 匯流新聞網

NEWS

民進黨官方網站遭駭 正調查是否為中國系統性攻擊 
民進黨官方網站遭駭 正調查是否為中國系統性攻擊 

▲民進黨官網疑似遭中國網友駭入。(翻拍自網路)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胡照鑫/台北報導

民進黨官方網站今(3)日疑似遭到中國駭客攻擊,網頁上出現「蔡小英加油我們大陸網友都愛你」等字樣,民進黨發現後緊急關閉官網,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每到選舉期間民進黨官方網站就會成為攻擊標的,除了強烈譴責,正在調查是否為中國方面有系統性的攻擊。

民進黨官網https://www.dpp.org.tw/ 週二凌晨遭駭客攻破,首頁被放入多段針對性文字及惡搞塗鴉照片,甚至在索引頁還埋下伏筆,預告下一個要輪到國民黨,民進黨發現後立即關閉網站,截至中午都還沒有恢復上線。

針對官網遭駭事件,民進黨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每逢選舉民進黨官網就成為駭客惡意攻擊主要標的,這次攻擊者使用簡體字,是否為中國方面有系統性的攻擊,將會深入調查並強烈譴責這樣的行為。Kolas Yotaka指出,資安防護與網路安全性已是全球性的問題,民進黨會更加強升級資安門檻。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