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ike終止新加坡服務 海外用戶信心受打擊?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oBike終止新加坡服務 海外用戶信心受打擊?
oBike終止新加坡服務 海外用戶信心受打擊?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共享單車業者oBike今宣布即日起退出新加坡市場,據了解,這和新加坡政府祭出了共享單車新政策有很大的關係;而由於各地的oBike都是以子公司的模式在營運,因此台灣的服務目前不會受到影響,但這項消息可能會對海外地區的用戶信心造成打擊。

oBike於粉絲團發布最新公告,其中表明在新加坡的服務將在本(6)月25日終止;雖然oBike仍相當堅信無樁式的共享單車服務,對用戶的乘車體驗以及交通系統來說有很大的助益,不過在新加坡當局的新措施祭出之下,公司的理念與之不符,也只能無奈地退場。

據了解,今年年初新加坡陸路交通管理局(LTA)針對無樁式共享單車提出了新的管理規範,其中要求所有在新加坡營運的相關業者皆需在下個月7日前向政府提出執照申請,否則將停止營運,而當局將於評估後於同年9月決定是否發出執照。

oBike表示,由於當局的規定在執行上有相當的困難度,會影響整體的營運,只好選擇退出新加坡市場,而oBike還在公告中提及,他們在去年1月開始在新加坡營運,截至服務真正停止前,已有超過百萬名的使用者,對此,他們仍然相當感謝與不捨。

新加坡的共享單車市場目前還有ofo、Mobike、GBikes及SG Bike等多家業者相競爭,估計共有10萬輛的共享單車、17萬4,000多個腳踏車車位。oBike表示,這項服務將不會影響到海外市場,新加坡當地的oBike超級VIP(SVIP)會員未來仍可繼續在海外市場使用該服務;而國內其他使用者,若想繼續使用 oBike可透過公司的合作平台GrabCycle使用。

消息來源:techcrunc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擋不住的倒閉潮?大陸共享單車泡沫破滅
Uber進軍歐洲推共享單車服務,是走出泥淖還是越陷越深?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