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用區塊鏈解決跨境匯款痛點!港版、菲版「支付寶」共同推出新服務 - 匯流新聞網

LIFE

【區塊鏈】用區塊鏈解決跨境匯款痛點!港版、菲版「支付寶」共同推出新服務
【區塊鏈】用區塊鏈解決跨境匯款痛點!港版、菲版「支付寶」共同推出新服務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在台灣,民眾想要跨境匯款限制多多,既花費時間,手續費亦不少,今年更有多家銀行宣布停止受理中文匯款。那麼在國際上,跨境匯款的發展又是如何呢?阿里巴巴旗下支付寶香港(AlipayHK)與菲律賓錢包Gcash今(25)共同宣布,未來用戶們可以使用基於區塊鏈技術的跨境轉帳,可實現即時跨境匯款。

阿里巴巴今日舉辦區塊鏈普惠國際匯款發表會,包括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螞蟻金服董事長兼CEO井賢棟、長江和記實業集團聯席董事總經理兼支付寶香港董事局主席霍建甯與菲律賓電信商Globe Telecom主席兼行政總裁Mr.Ernest L.Cu皆出席發表會,支付寶香港為阿里巴巴關聯企業螞蟻金服與長江和記實業組成的合資企業。

在支付寶香港與GCash引入區塊鏈技術後,雙方用戶將可實現跨境即時轉帳,並大幅降低成本與轉帳速度,並同時提高交易透明度,當用戶發起匯款申請,所有參與交易的機構,包括支付寶香港、GCash與銀行都會收到通知,渣打銀行為首家合作銀行。

去(2017)年菲律賓是全球前三大接受外匯的市場,金額達330億美元,居港菲律賓社群達20萬人,匯款需求約為60億港幣,從此可看見雙方跨境匯款的強烈需求,據報,在此服務試行的前三個月內用戶無須負擔手續費,在發表會上,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見證了第一筆匯款。

管理諮詢公司麥肯錫(McKinsey & Company)近日亦指出,區塊鏈技術可以解決部分金融服務的痛點,例如在跨境支付和貿易融資方面,就能透過基於區塊鏈方案來解決。

近來區塊鏈技術應用已急速升溫,除了金融領域以外,各個產業皆已開始積極導入區塊鏈技術,根據世界經濟論壇的調查,2027年全球GDP有10%將被儲存在區塊鏈上,過去兩年內更有超過50萬份與區塊鏈相關的新出版物以及370萬份Google區塊鏈搜尋結果誕生。

消息來源:雷鋒網36Kr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區塊鏈」大熱!過去2年蹦出50萬份新出版物、370萬份Google搜尋結果
規模史上最大!螞蟻金服宣布完成最新一輪融資 準備爬向全世界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Mynt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