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全球監管再加壓!比特幣價格下跌70% 創2018年新低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區塊鏈】全球監管再加壓!比特幣價格下跌70% 創2018年新低
【區塊鏈】全球監管再加壓!比特幣價格下跌70% 創2018年新低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虛擬貨幣世界的明星-比特幣,去(2017)年掀起了一波投資浪潮,價格最高點曾一度逼近2萬美元,但從當時算起至今,比特幣下跌幅度已達70%,並在昨(24)日價格創下2018年新低,為5787美元;外媒分析,這可能和全球監管審查加壓、市場操控的指控以及投資者信心低落有很大的關係。

針對去年12月比特幣價格大幅攀升的現象,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的研究人員在近期發表了一篇論文指出,「去年加密貨幣價格上漲的背後,並不是市場自由機制下的產物,而是被人為操縱。」

研究中表明,在比特幣價格高漲的這段期間,虛擬貨幣交易平台Bitfinex膨脹了虛擬貨幣的價格,使用自家的泰勒幣(Tether),透過其他交易下跌時,買進虛擬貨幣以及保持其價格上漲來產生假的比特幣需求。

此外,還有其他因素導致比特幣價格的不穩定。首先是南韓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rail本(6)月遭到駭客入侵,讓不少投資人對加密貨幣安全性產生疑慮;上週五(22)日,日本主管機關更下令6家加密貨幣交易平台改善反洗錢措施,受此利空打擊,加密貨幣價格全面重挫。

加密貨幣的價格動盪相當大,國際清算銀行(BIS)也在日前發布了24頁的年度經濟報告,嚴重警告加密貨幣本身的設計存在著瑕疵,且無法取代現有的貨幣成為主流,「一旦市場爆發了信心危機,價值可能完全歸零。」

不過,投資公司Blackmore Group的執行長、加密貨幣專家Phillip Nunn仍相當看好比特幣的發展,Phillip Nunn表示,「我是基於目前市場的波動而做出此一預測,我認為這相當明顯,且絕對支持這一個預測」,「今年比特幣可望漲到6萬美元!」

但隨著加密貨幣投機和詐騙問題接踵而來,監管的聲浪也不斷出現,德國金融管理局主席Felix Hufeld就表示,「監管機構的作用並不是保護個人投資者,而是保持整體金融市場的穩定,我們將與全球其他的監管機構合作,致力於全球標準和國際認可的監管標準。」

消息來源:fortun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比特幣去年漲翻天原因為何? 最新研究:非市場自由機制 是人為操控
比特幣半年慘跌8成 該繼續投資嗎?對沖基金CEO:「可望漲至6萬美元!」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