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瑞士銀行CEO:區塊鏈技術對企業來說不可或缺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區塊鏈】瑞士銀行CEO:區塊鏈技術對企業來說不可或缺
【區塊鏈】瑞士銀行CEO:區塊鏈技術對企業來說不可或缺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近年來,區塊鏈技術出現了許多應用,包含驗證身分、假新聞以及解決物流問題等等,不少企業也紛紛使用該技術來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歐洲最大的金融控股集團:瑞士聯合銀行集團(United Bank of Switzerland,UBS),其CEO Sergio Ermotti在近日接受外媒專訪時表示,他相當認同區塊鏈技術,且這對企業來說是不可或缺的。

Sergio Ermotti說道,區塊鏈是提高效率的好方法,該技術除了能幫助企業提升效率外,還能降低部分業務的成本,總體來說讓企業能更有效地運用資源。

Sergio Ermotti認為,「企業將持續地在毛利率方面面臨壓力,這是無庸置疑的,而你所能做出最正確的方式,不僅僅只是讓企業、產品變得更強,人才的素質以及給客戶的建議上,都要能夠正確的定價。」

Sergio Ermotti於採訪時指出,區塊鏈技術在未來將會變得更加重要且具有突破性,就和過去10年的監管一樣,是不斷在變化的。據了解,這並非Sergio Ermotti首次展現對區塊鏈技術的讚美,去年10月他接受CNBC採訪時便表示,比起加密貨幣,他更加看好區塊鏈的發展。

Sergio Ermotti所提出的想法與瑞士銀行全球財富管理首席投資官Mark Haefele的觀點並無二致,他們皆認為比特幣的風險相當大;比特幣在2017年價格上漲、掀起一波投資浪潮後,卻後繼無力地呈現泡沫化現象,因此外界也質疑這可能只是一場騙局。

不過,台灣最知名的新創推手、之初創投(AppWorks)創辦合夥人林之晨(Jamie)日前接受《匯流新聞網》專訪時樂觀地表示,「不用太著急,這件事情其實跟網路產業一樣,得花2、30年的過程來看」,「我認為以長期來說,大家應該更關注整個區塊鏈體系的發展,以及這個產業、技術對人類整個價值體系的顛覆與位移。」

區塊鏈技術被認為是物聯網發明以來最具顛覆性的技術創新,是一種不依賴第三方、通過自身分散式節點進行網路數據的存儲、驗證、傳遞和交流的一種技術方案,又被稱為分散式帳本技術,把資料分布在許多節點共同儲存。

消息來源:coindesk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八問林之晨】第四問/虛擬貨幣、區塊鏈、ICO是趨勢還是泡沫?30年後再來看!
如何提高航運物流效率?阿布達比港務公司:我們用區塊鏈解決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