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數位資產法》生效 嚴格規範ICO流程 本月批准5項目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泰國《數位資產法》生效 嚴格規範ICO流程 本月批准5項目
泰國《數位資產法》生效 嚴格規範ICO流程 本月批准5項目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在數位貨幣、ICO戰場上不能忘了泰國飛快的腳步!除了正在籌劃發展中央銀行數位貨幣之外,泰國政府還在上(5)月頒布了《數位資產法》,成為最早對數位資產有明確法規的國家之一,該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預計將在本(6)月稍晚推進5個ICO項目。

泰國《數位資產法》明確將所謂「數位資產」分為兩種,一為「加密貨幣」,另一種則是「數位代幣」,前者用於交換商品或服務,如同普通貨幣;後者則是以對項目或業務進行投資和換取商品或服務等為目的,兩者皆由當地證券交易委員會監管。

《數位資產法》正式生效後,所有進行首次代幣發行(ICO)項目都需受到全程嚴格監管,並依該國證券交易委員會規定,披露正確透明資訊、公司董事、管理人員、財務報告等,若未接受批准與監管、逕行ICO,就是違法,須負起民事與刑事責任。

據報,泰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曾表示目前正有50個ICO項目正在申請監管部門批准,並預計將在本月稍晚批准5項ICO項目,

世界各國政府著手監管加密貨幣交易所與ICO,是好是壞?

除了泰國之外,韓國監管數位貨幣的作法亦值得注意。在本(6)月稍早韓國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rail遭到駭客入侵後,該國金融監管部門宣布來將像管制銀行業者一樣管理數位貨幣交易所,並實施嚴格的反洗錢政策,為的就是防止罪犯利用數位貨幣交易所進行非法金融活動。

世界各國政府近年來都已正式對加密貨幣、數位貨幣展開管制,例如美國、英國、加拿大、澳洲、日本等,現在韓國和泰國亦開始著手明確規範,而這是好或壞?幣圈投資者、專家有人大力支持,亦有不少反對聲浪,反對者認為,這可能會使仰賴ICO募資的區塊鏈新創時代在政府的阻礙下迎來終結。

不過,區塊鏈與虛擬貨幣專家盧瑞山先前受訪時曾表示,他認同以太坊(Ethereum)創始人「V神」Vitalik Buterin的說法,V神曾在去(2017)年指出,「現在的ICO就是一場泡沫」,有很多新創都被高估了,呼籲投資人不要一窩蜂參與。

盧進一步解釋,現在的ICO可能真的是泡沫一場,但在未來,隨著政府監管ICO,「好的項目」終究會在一群雜魚中浮現,監管有其必要,但政府的力道拿捏會是關鍵。

盧瑞山認為,若政府監管過嚴,的確會捏死新創融資模式,但過鬆,卻又會讓騙子橫行,國家政府對於ICO必須適當介入、監管,例如監督資金的運用,就是必要的措施,就長期來看,好的優質幣、好的ICO項目在泡沫破滅後,將會留下來向世人證明其價值。

消息來源:coindeskSEC(Thailand)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區塊鏈技術試驗中 泰國正籌畫發展「中央銀行數位貨幣」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