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房租飆漲 Airbnb成元凶之一?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紐約房租飆漲 Airbnb成元凶之一?
  • 字級
紐約房租飆漲 Airbnb成元凶之一?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短期共享租屋平台Airbnb是許多旅客到國外旅遊的住宿首選,不過其在各國家的爭議卻不斷,日前紐約市審計部門發表了一份報告,其中宣稱Airbnb是致使紐約房租飆漲的元兇之一,甚至批評Airbnb讓紐約客在2016年多花了約6.16億美元的租金,對社區造成不成比例的負擔。

據紐約市主計長斯靜格(Scott Stringer)表示,Airbnb雖能讓觀光客更輕易地租到房,卻壓縮了一般居民的租屋市場,斯靜格說道,2009到2016年期間,紐約的房屋租金成長了大約25%,「這些年來,紐約人已經感受到自己無法承擔高額的租金而無處可去,Airbnb就是其中一個原因。」

儘管研究報告中表明,租金上漲的原因並非全歸咎於Airbnb,但從中可發現當Airbnb的房屋租金上漲1%時,附近地區的租金也會跟著漲1.58%,換句話說,Airbnb對整體租金成長的貢獻為9.2%,這也讓許多租客找不到適當的房屋。

Airbnb在紐約發展迅速,不過據了解,目前Airbnb平台上的許多房源皆是非法出租,儘管紐約州長郭謨(Andrew Cuomo)曾於2016年簽署了限制短租的法案,致使Airbnb的房源數量大量下滑,但事實上早已影響了紐約房屋租金市場的價格。

對此,Airbnb做出回應表示,多數屋主只是分享自己的房子,並沒有搬出去,且房屋租金已連續上漲了數十年,這並不能歸咎於Airbnb,他們說道,「Airbnb推廣的是一種文化,因此不能對平台發生的所有事情負責。」

消息來源:CNBC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日本推「民宿業新法」 Airbnb等業者將更難營運?
新加坡擬修短租法 將對Airbnb等業者亮綠燈?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