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正測試新功能:未來可追蹤#Hashtag - 匯流新聞網

LIFE

Instagram正測試新功能:未來可追蹤#Hashtag
  • 字級
Instagram正測試新功能:未來可追蹤#Hashtag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有使用過Instagram的用戶應該都知道,其基本的使用方式即是能夠追蹤好友及其他用戶,讓平台看起來更加豐富、更多互動,但現在Instagram正著手測試一項新功能,未來用戶能夠直接追蹤#Hashtag,對於感到興趣的內容,可以更加方便、快速地接收到第一手訊息。

#Hashtag為主題標籤,是網際網路的元數據標籤類型之一,由井號加上一個詞、單字,或沒有空格的一句話所構成。通常使用在微網誌及社群網站的貼文中,用來將各篇獨立的貼文串連在一起。#Hashtag由 一曾任Google和Uber工程師的美國人梅西納(Chris Messina)所發明,雖其原先被視作無用處的東西,但在後來逐漸造成影響力後,Twitter、Facebook、Instagram皆採用了這項功能。

#Hashtag將人們想要傳遞的訊息以更簡略、更快速的方式散播出去,用戶只要在自己的相片或留言中加入#Hashtag,就能更加方便地找到相關內容、以及被搜尋到。而此次Instagram所測試的新功能,用戶能追蹤有興趣的#Hashtag,且在自己的動態中看見相關內容,不用再另外搜尋作者或是連結。

#Hashtag目前亦被企業視作強而有力的行銷工具,透過#Hashtag所進行的行銷活動,不但能迅速的一傳十、十傳百,還有可能跨越國界讓全世界知曉,如跨國家具公司IKEA,就於Instagram平台上,展開了行銷活動,消費者只要將IKEA商品目錄中喜歡的商品拍下,並於內文當中加入商品名稱以及特定的#Hashtag,再分享至平台上,即有機會獲得免費商品,這項活動也帶來了熱烈迴響及好評。

Instagram日前才宣布其限時動態(Stories)日均活躍用戶數量已達 3 億,平台也坐擁5億的日常活躍用戶,而未來可追蹤#Hashtag的功能推出,也可望再增加用戶對Instagram的使用黏著度。

目前這項功能只在少部分的帳號中先行推出試用,若未來得到正面反應的話,Instagram將會開放給用戶使用。

消息來源:engadget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