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串流影音市場 迪士尼將打造全新「星戰三部曲」 - 匯流新聞網

LIFE

搶攻串流影音市場 迪士尼將打造全新「星戰三部曲」
搶攻串流影音市場 迪士尼將打造全新「星戰三部曲」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迪士尼為搶攻串流影音市場,執行長艾格(Robert Iger)於本(11)月10日宣布將製作全新「星際大戰」(Star Wars)三部曲電影計畫,並推出真人版電視影集,此外,還有《怪獸電力公司》的電視版,以及《歌舞青春》系列的最新作品。

迪士尼於今年八月宣布將於2019年結束與串流影音業者Netflix的合約,並推出自家的串流影音服務,預計會先自美國市場開始,再推向全球。其發展策略和CBS電視台相似,皆是利用過去的熱門作品衍生內容來吸引訂戶,而前述的作品未來也能在迪士尼的串流平台上看到。

迪士尼執行長艾格(Robert Iger)在財報會議中表示:「我們對《星際大戰》系列電影懷有很大的野心。」自收購盧卡斯影業(Lucasfilm)五年來,《星際大戰》系列電影的影響力就一直超乎預期,甚至其所帶來的票房更讓迪士尼在美國影院擁有相當高的地位。迪士尼更有信心於今年年底上映的《星際大戰8:最後的絕地武士》(Star Wars: The Last Jedi),票房表現將會相當亮眼。

而對於《星際大戰》系列電影的信心,也讓艾格與該片導演雷恩強生(Rian Johnson)簽約,打造全新三部曲。這套三部曲將會獨立於目前以路克天行者(Luke Skywalker)為核心的系列電影而存在,帶出銀河系不同地方的新人物。艾格也同時透露了該串流平台未來的定價將大幅低於Netflix,不過未來會隨著內容的越加豐富而隨之上調。

【匯流新聞網】迪士尼擬收購福斯 死侍、X戰警將回歸復仇者聯盟?

雖然迪士尼上季的財報並未如預期,不過在迪士尼擬將收購福斯,以及製作全新「星際大戰」(Star Wars)三部曲電影消息釋出後,股價仍有漲幅。此番為迪士尼首次宣布串流媒體服務的具體安排,未來迪士尼會把原創內容鎖定於串流平台上,而不是有線電視頻道或美國廣播電視,盼能藉此更抓住消費者的心。

目前已經確定美國上映時程的《星際大戰》電影一共有三部:《星際大戰八部曲:最後的絕地武士》會在2017年12月15日上映、《星際大戰外傳:索羅》將於2018年5月25日上映,《星際大戰九部曲》則預計2019年5月24日上映。

消息來源:華爾街日報上報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