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文字版Threads正式推出  旋轉拍賣發現暑假多品項上架量增長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IG文字版Threads正式推出  旋轉拍賣發現暑假多品項上架量增長

IG文字版Threads正式推出  旋轉拍賣發現暑假多品項上架量增長 9

IG文字版Threads正式推出  旋轉拍賣發現暑假多品項上架量增長 1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李盛雯/台北報導

Instagram今(6)日正式推出以文字分享為主的全新社群服務Threads,由Instagram團隊開發設計,提供一個不同以往的社群平台,讓大家在安全並具包容性的環境中開展有意義的互動及對話。二手買賣平台旋轉拍賣發現每逢畢業季前到暑假結束,書籍、3C、及家居用品等品項上架量皆大幅增長,學生及社會新鮮人清理空間斷捨離,為自己賺進零用金。

透過相片和影片,Instagram在社群中串連全球數十億人,Meta將社群互動的媒介轉向以文字為主,讓大家自由表達自己的想法,創造有意義的互動。如同使用IG一樣,大家可以在Threads上追蹤擁有共同興趣的創作者及好友並與其互動,也可直接追蹤已在Instagram上追蹤的帳號。貼文以500字為上限,可分享連結、圖片,或5分鐘內的影音內容。

Meta表示,希望Threads讓社群創造正向且有意義的互動,鼓勵大家自由掌握帳號的設定,包含限制特定對象無法提及與回覆自己的貼文,並透過加入關鍵字,過濾或隱藏版面上的留言。同時將落實社群守則,以多元與包容性為核心,讓大家在安全與自由的環境下對話與交流。

旋轉拍賣觀察發現,2021及2022年夏季,休閒嗜好類別的交易第一名為「書籍雜誌」,且2022成交量比前年成長近4成。許多原文教科書售價高,但上完課後可能就用不到,將不再使用的教科書在二手平台出售,不僅為愛地球盡一份心力,更可以讓有需要的學生不必花大錢購買。

此外,許多大學生在外租屋,遇到暑假搬家,最大的煩惱就是處理用不到的家電或家居用品;由於每間租屋處大小與格局不同,有傢俱齊全的房子或價格實惠的空屋,搬到新家後多餘或用不到的物品,旋轉拍賣調查居家生活分類,發現過去兩年夏季前三名交易品項依序為「傢俱」、「廚具餐具」、「家居裝飾品」,2022成交量更比前年成長近三成,顯見此時也有更多人希望購入家居用品。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全台兒少熱傷害就醫人次飆2.3倍   熱壞了!三大危險環境下得懂4招自保

北市樂齡巨星秀活躍老化競賽  104歲長者活力參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