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肉精哪來?食藥署下週三專家會議 台中市、台糖將面對面對質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瘦肉精哪來?食藥署下週三專家會議 台中市、台糖將面對面對質
  • 字級

瘦肉精哪來?食藥署下週三專家會議 台中市、台糖將面對面對質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中市檢驗「台糖安心豚梅花肉片(冷凍)」檢出瘦肉精「西布特羅」後,全台衛生單位的抽驗結果全部出爐,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今(16)日公布最後2件檢體也是未檢出,迄今檢驗的75件檢體已全部完成,全部合格。而食藥署也敲定2月21日下午召開專家會議,請來10多位專家跟台中市衛生局、台糖公司一同面對面,釐清事件。

台中市是在年前公布抽驗到「台糖安心豚梅花肉片(冷凍)」檢出瘦肉精「西布特羅(Cimbuterol)」0.001 ppm,後經食藥署複驗也確認檢出0.001ppm(食藥署過程中連驗3次,結果為:0.0013ppm、0.0014ppm、0.0014ppm),但僅此一包,其餘中央、地方抽驗的台糖安心豚梅花肉片都未檢出。

林金富表示,食藥署下午收到地方衛生局最後2件檢體的檢驗結果,也都合格,並未檢出有西布特羅。事件爆發後,全台衛生單位抽驗的75件台糖相關產品已全數檢驗完成,全部都合格,其中還包括有3件跟台中市檢驗同批號的肉片。

林金富強調,食藥署仍會持續擴大後市場的監測,今年的抽驗件數將從例行的2000件增加到4000件,每二個月公布一次,而今年1月統計已經檢驗143多件的國產豬肉,未發現有異常。

林金富說,食藥署已敲定下周三(2月21日)下午2點在食藥署生技園區召開專家會議,除了邀請食品安全衛生、毒理、化學分析、獸醫、畜牧等領域10多位專家之外,也邀請台中市衛生局、台糖公司列席,期待專家們能夠釐清事件,做出初步的結論與未來精進的建議。會議不開放媒體採訪,但會後食藥署會出面說明。

照片來源:食藥署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代理孕母」解禁? 首場公聽會2/27廣邀百人、臉書直播留言也算數

年後1成診所漲掛號費? 診所協會 :不堪健保凌遲!漲的僅少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