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款機上盒遭NCC判違規 安博盒子等品牌仍在列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91款機上盒遭NCC判違規 安博盒子等品牌仍在列
  • 字級

91款機上盒遭NCC判違規 安博盒子等品牌仍在列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行政院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近日針對市售無線機上盒的電信管制射頻器材進行強化監管,呼籲消費者在購買無線機上盒時留意是否經NCC審驗合格,以確保產品符合法規,並避免對消費者權益及電波秩序造成損害。

根據NCC表示,市售的無線機上盒由於具備無線射頻功能(Wi-Fi或藍牙),屬於電信管制射頻器材。根據《電信管理法》的相關法規,這類產品必須符合技術規範,經過NCC的審驗合格後方可販售。然而,NCC發現在市場上這類產品中,無線機上盒的廢止審驗證明比例相對較高,可能對電波秩序及消費者權益產生不良影響,因此NCC強調強化後市場管理的必要性。

去年,NCC主動抽查了17款無線機上盒,發現其中7款審驗證明被廢止。為了應對此現象,NCC將採取多項措施,包括要求申請審驗者提供不侵犯著作權的軟體切結書、加強後市場抽驗,以及協助司法判決廢止審驗證明。此外,為防止部分人士以硬體審驗為內容已認證的宣傳手段,NCC也加強對硬體射頻功能的控制。

NCC呼籲民眾在購買無線機上盒前,除了留意是否經NCC審驗合格外,更應尊重智慧財產權,避免任意接取未經授權的影音內容或進行未經授權的軟體安裝,共同營造一個優良的產業環境。

NCC承諾持續與相關機關共同努力,保障合法者的權益,並確保市場上的射頻器材遵從法規,確保電信環境的秩序。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國產豬瘦肉精疑雲 藍綠黨團對臨時會態度歧異

國會聽證調查權挨批「毀憲」 朱立倫:民進黨走倒退路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