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聽證調查權挨批「毀憲」 朱立倫:民進黨走倒退路線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會聽證調查權挨批「毀憲」 朱立倫:民進黨走倒退路線

朱立倫參加國民黨新春團拜。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立法院新會期將於20日開議,國民黨團將推動國會調查權及聽證權的修法,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批評,這是非常嚴重的毀憲亂政行為,在憲法權力分立的原則下,國會有國會的職權,但沒有準司法權和調查權,這是很確定的原則;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5)日痛批,民進黨反民主,走倒退路線。

朱立倫今日參加國民黨113年春節團拜,並於活動前接受媒體聯訪。針對柯建銘批評國民黨團推動國會聽證權、調查權是違憲行為,朱立倫表示,全世界民主國家跟他們的做法都一樣,立法院該有聽證權、該有調查權、該有調閱權,不應有任何藐視國會的做法,這是先進民主國家每一國都在做的,請民進黨告訴他們哪一點違憲?

朱立倫指出,總統蔡英文也都這樣主張,為什麼今天民進黨執政了8年,不但不做,而且人家要做,還說人家違憲,民進黨反民主、走倒退、走退步的路線。他也感嘆地說,原來你的良心或真正認知的國會該怎麼扮演的功能,就讓它好好的發揮,不要因為政黨或因在野在朝而有不同。

有關國民黨團將於24日至26日在東部舉行共識營,朱立倫與立法院正、副長韓國瑜、江啟臣等都將出席,朱立倫說,每一屆都有一個共識營,透過將近兩天多的時間,讓大家一起好好的深入討論、交換意見、凝聚共識,成為一個更團結有力、更能夠為民眾服務、讓民眾希望的法案都能夠一一通過的政黨。

另外,對於外界分析國民黨內接下來有三顆太陽,朱立倫、韓國瑜、台中市長盧秀燕,朱立倫回答說,國民黨是一個平台,他就像總教練一樣,希望做一個引擎,能夠帶動更多的力量,給他們的立法院黨團、縣市長,讓這些縣市長在地方能夠服務民眾,讓民眾感受到國民黨的努力;同樣地,立法院黨團在韓院長、江副院長及立法院黨團的努力之下,能夠做得更好。他強調,「如果要說國民黨有真正的太陽,就是所有的國民黨的黨員跟年輕的幹部。」

照片來源:國民黨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戴湘儀專訪2-1】上工就被問港口數 美女議員曝侯友宜私下超暖心

【戴湘儀專訪2-2】談國民黨青年政策 戴湘儀:方向對了細節不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